元器件交易网-中发网全新升级平台
关注我们:
首页 > IC概念股 > 正文

民生证券:CES2014进入倒计时

元器件交易网讯 1月7日消息,民生证券近日发布了新一期电子元器件行业证券研究周报。报告指出,CES2014进入倒计时,新品技术陆续释放,市场热情不断点燃。

报告摘要:

上周电子板块上涨2.88%,跑赢沪深300指数3.43%

电子行业5日上涨2.88%,同期沪深300下跌0.55%,跑赢沪深300指数3.43个百分点;同期创业板上涨4.52%,本周电子板块上涨幅度为TMT的 4个子板块中第三。

行业基本面与上周调研情况更新

CES 2014进入倒计时:新品技术陆续释放,市场热情不断点燃。2014年CES(国际消费类电子产品展览会)还有不到两天的时间就将在拉斯维加斯国际会展中心正式拉开帷幕,虽然展览还未正式开始,但是无论制造商自身还是国外媒体已经释放出CES即将展示的新品及前沿技术,点燃了市场热情。从目前各来源整理的资讯来看,今年的CES展览将有以下几大热点:穿戴式设备、4K和曲屏电视、智能汽车、智能家居平台以及数码影像领域。穿戴式设备毋庸置疑将成为本届CES最大亮点,智能手表、腕带及头戴式显示器将一一亮相;4K和曲屏电视成为3D电视之后又一市场热点,更加符合一般消费者的使用习惯及人体视网体验舒适度,韩系厂商LG与三星均将展示最新产品;智能汽车方面奥迪引入安卓系统,整合谷歌地球图像和街景模式,兼具娱乐方面的扩展性,自动驾驶技术也将有望在奥迪、通用、宝马汽车中展示;LG、三星公司除了打造单独的智能化家居,更将推出智能管理平台作为智能家居的控制中枢,着力打造自身品牌的生态圈,抢夺智能家居的制高点,国内厂商也不遑多让,海尔公司的Smart Center亦欲在此领域拓展影响力;数码影像领域将主推全画幅和高像素,NFC、WiFi等共享特性亦将逐渐从高端机型衍生至中低端入门机型,互联社交的属性凸显。具体分析请参考我们的《2014年美国CES展热点预测点评》报告。

三星公司加速投资西安:打造V-NAND生产中心。三星电子位于大陆西安的半导体工厂有望于2014年正式开始运转,情况备受各方关注。据称未来三星西安半导体工厂的生产重心,将放在3D V-NAND上,并且逐渐增加产量。由于3D V-NAND可以灵活使用现有的半导体生产设备,并可不断向上堆叠增加容量,兼具价格与市场竞争力,如与现有的21纳米NAND Flash相比,三星目前的24层3D V-NAND产品,读写速度快2倍、储存单位寿命高10倍,耗电量却减少50%。三星据传已成功研发出36层3D V-NAND,性能足以媲美11纳米NAND Flash。根据三星早先公布的资料,西安半导体工厂的总投入为75亿美元,截至2013年第3季为止,追加了2.6兆韩元的投资,第4季预计也会追加8,000亿韩元。我们认为三星西安半导体厂的大力投资具有示范效应,对整个半导体行业的景气程度具有明显推动作用,同时看好相关配套设备及上游材料供应链和相关上市公司。

估值:PE(TTM) 为43.03X,相对估值超过三年均值

目前整个电子元器件板块2014年PE(TTM整体法)43.03X,相对沪深300比值为5.05倍,超过三年均值(2009年至今均值为3.30倍,2010年至今均值为3.61倍)。

观点及组合

维持推荐组合:长盈精密、德赛电池、海康威视、三安光电、上海新阳。

行业信息动态

(1)智能电视:NPD Display Search预期,在2014年全球针对超高分辨率电视的价格均会持续下滑,大陆地区将来到973美元,大陆以外的市场则在1,637美元左右。

(2)智能手机:宏达电公布2013年第4季财报,单季营收新台币428.9亿元顺利达标,但连续两季出现营业净损,单季营业净损为15.6亿元。

风险提示:

终端行业景气度不及预期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