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器件交易网-中发网全新升级平台
关注我们:
首页 > 热点评测 > 正文

同洲将推手机操作系统 终端或将搭载北斗导航

腾讯科技 郭晓峰 1月6日报道

据知情人士向腾讯科技透露,由同洲电子秘密研发的,具有我国自主知识产权的智能手机操作系统即将在近期推出,目前具体名字还在制定中。

据了解,该系统完全不同于目前主流的谷歌Android、苹果IOS以及为微软的WindowsPhone,也非已有手机商规划的基于Android底层的独立操作系统,而是采用全新的编码程序。

对此,腾讯科技第一时间致电了同洲电子的相关负责人,对方表示目前不便透露。但上述知情人士表示,同洲电子将于1月9日(本周四)召开发布会,届时会公布相关事宜。值得一提的是,该系统将得到政府方面的大力支持。

看似突如其来的举动,但也有迹象可寻。就在上周五晚间,同洲电子发布公告称,公司与深圳全智达通信股份有限公司全体股东授权代表李明先生签订了《股权转让协议》,拟以2983.31万元的价格收购全智达通信100%的股权。本次交易完成后,全智达通信将成为公司全资子公司。

据腾讯科技了解,全智达通信是中国唯一自主知识产权移动终端操作系统研发企业,具备国内领先的技术优势,在知识产权上拥有多项自主知识产权,且得到较多的政策支持。该公司在2010年底已完成第一代沃Phone操作系统的研发,至2013年6月底,全智达通信已完成第三代沃Phone操作系统的研发。沃Phone当时被业界认为我国第一个自主知识产权的智能手机操作系统。

同洲电子收购全智达通信显然是确定在移动终端领域后发优势的重要举措。全智达通信具备独特的优势,其自主知识产权的移动终端操作系统将有利于促进公司新战略的实现。

此外,熟悉同洲电子的人应该知道,其还是国家北斗导航项目中标公司泰斗微电子股东之一,由此业界猜测同洲电子此次秘密研发的操作系统以及基于该系统的手机,未来将很有可能搭载我国自行研制的全球卫星定位与通信系统北斗导航。

目前国内市场上公开销售的手机中还无基于北斗导航的手机,大多使用的是美国的GPS。

IDC亚太区的分析师曾表示,中国本土OS的出现,体现了市场参与者的强烈愿望,希望能在蓬勃发展的中国智能手机市场进行跑马圈地。许多本土OS的开发公司都把这作为创造额外收入来源的新平台。”

同洲电子董事长袁明此前在接受腾讯科技专访时曾表示,PC互联网的发展已经比较成熟,新的成长空间有限。移动互联网格局虽然未完全形成,但同质化竞争激烈。中国智能手机最大的问题就是缺乏创新技术,虽然现在已经在做出一些改进,但被消费者接受还需过程。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