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器件交易网-中发网全新升级平台
关注我们:
首页 > 芯片设计 > 模拟芯片 > 正文

模拟芯片方兴未艾 毋庸置疑

  网络是21信息时代或缺不可的一环,是信息沟通和传递重要的媒介枢纽。最近网络上有这样的一种说法:模拟芯片“走向终结”。但从统计数据来看,并非如此。全部半导体单位产品销售额以9.2%的复合年均增长率在增加,截至2010年其销售额已经达到了6600亿。有趣的是:在此期间,模拟半导体单元竟也以10.3%的复合年均增长率在增加。数据显示:2010年模拟芯片销售额高达920亿个,或许会比整个半导体市场的销售额还要高。也就是说,全球平均每人每年所用的模拟芯片超过13块。

模拟芯片方兴未艾 毋庸置疑0

  虽然美国和欧洲消费者需求疲软颇有冲击,但这并没有导致模拟芯片市场走向下滑之路。据悉,虽然2011年的模拟芯片市场随着整体半导体产业经历了上下震荡,但整体模拟芯片市场规模为423亿4000万美元,与2010年度的422亿9000万美元相比,是有过之而无不及。

  上述数据显示,像这种“模拟芯片灭亡”这类的说法,纯粹是无中生有,过于夸大其辞。

  模拟产品在各个领域的不断应用,也是科技进步的具体表现。模拟产品销售额逐渐增长的原因具体有两个方面。其一,旧应用需要新解决方案(如混合动力电动汽车、电视和LED灯泡);另外,新的应用应运而生(如智能手机的个人化计算/平板电脑和智能汽车和个人医学的新市场、可替代能源等)。

  在所有的这些领域,我们可以深刻的体会到模拟芯片的重要地位。据悉,哈佛大学韦斯研究所的生物工程师们试图减少甚至取代昂贵而耗时的动物实验——他们结合电子技术与生物科学技术,创造出了一种“器官芯片”,希望能够用微芯片复制人体器官的功能,使医学实验变得更为简便。现在一个普通的智能手机至少都有8个以上传感器!根据IC Insights调研预测,在接下来的5年中,传感器/制动器的销售额将以6.8%的复合年均增长率增加,其增长速度将比整个IC市场的增长速度都要快。

  模拟制造工艺的发展会源远流长,会成为科技发展史上的璀璨之星。这些年积累下来的工艺、设计IP、PDKs、图书馆和Spice模式也会不断完善,不断改进。模拟半导体在整个半导体行业所占份额只增未减,模拟芯片的发展也会持续升温。

  以上资料由www.cecb2b.com元器件交易网编辑整理,转载请注明来源网址。(远晓)

  热门IC型号:

TL431

LM324

PC817

TDA2030

LM339

LM358

6N137

74HC595

LM317

78L05

NE555

46A-3GRI

MODEL

MAX232

DS18B20

SN75176BDR

扫描左侧的二维码

科技圈最新动态一手掌握
每日砸蛋,中奖率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