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器件交易网-中发网全新升级平台
关注我们:
首页 > 芯片设计 > 模拟芯片 > 正文

德州仪器在高性能模拟芯片市场优势明显地位领先


  德州仪器|仪表拥有最广泛的产品系列,多年来始终处于创新技术的前沿。德州仪器在高性能模拟器件、DSP(数字信号处理)、MCU(微控制器)、无线技术及DLP(数字光源处理)等领域处于全球领先地位。
  德州仪器(TI)的市场地位建立于数十年的半导体生产经验及其创新和完整性传统之上。如今,德州仪器为客户提供了广泛的产品系列、软件和开发五金|工具,以及面向高速发展的新兴市场的系统专业技术和前沿制造专业技术。
  多个产品领域全球领先
  高性能模拟芯片是德州仪器发展的核心动力之一,2007年高性能模拟芯片的总市场容量已达到近400亿美元。iSuppli的数据显示,德州仪器在总体模拟、放大器、电源|稳压器/电压基准、逻辑器件和微控制器等市场都占据全球第一的位置。德州仪器中国区总裁谢兵告诉记者,近年来德州仪器在高速、高压及低功耗模拟市场上的增长率有目共睹;随着消费性电子及无线通信产品对模拟IC(集成电路)的需求持续增加,德州仪器在模拟产品的优势也将更加显著。
  德州仪器在全球数字信号处理器占据半壁江山,稳居第一的位置。随着市场的发展,DSP(数字信号处理)的观念应该更加广泛,德州仪器推崇广义的DSP概念,也就是数字信号处理,达芬奇技术就是一个很好的例证。达芬奇技术拥有业界领先的性能,集成了可编程DSP内核、ARM处理器以及视频加速协处理器。基于达芬奇技术的SoC(系统级芯片)能够以最低的成本为视频应用提供理想的核心动力,为客户提供具备更高弹性的平台。
  德州仪器的MCU(微控制器)产品凭借低成本、超低功耗、高度集成性及软件与系统专业技术,在市场处于领先地位。德州仪器提供简单的开发工具,解决设计上的挑战,配合最低功耗MCU的优势,让开发时间及耗电皆达到最佳化,在最短时间内提高设计效率及产品质量。
  德州仪器拥有业界最完整的无线产品解决方案,业务覆盖了高、中、低端不同档次的产品领域。尤其在高端市场,德州仪器在3G(第三代移动通信)市场中有其无可取代的优势,其中包括OMAP(开放式多媒体应用平台)应用处理器、定制3G解决方案以及发展基于DRP(数字射频处理)技术的3G单芯片解决方案。
  DLP是具极强可靠性的全数字化显示技术,能够为多种产品提供最佳画质。从1996年年初开始,德州仪器已向75家世界顶级显示产品制造商提供了超过1450万套的DLP子系统。
  深耕中国半导体市场
  据赛迪顾问统计显示,2007年中国市场共销售平板电视788.79万台,同比增长了122.5%;同时,2007年中国手机的年销售量也逼近2亿部。中国消费电子市场迅猛增长,带动了对电源管理、数字信号处理、微控制器等技术的强烈需求。德州仪器的模拟与数字两大类解决方案,能帮助客户在不牺牲产品性能的情况下,设计出更高智能、更低功耗的产品。针对便携式电子产品,德州仪器能提供完整的电源管理参考设计,从而进一步简化便携式应用的电源系统设计,并且通过智能电池管理充电器、电量监控和保护IC等技术,确保更长的电池使用寿命与更强大的系统保护功能。
  在医疗电子领域,德州仪器产品和技术能够全面地满足新一代医疗系统的苛刻要求。国内多家著名的医疗设备供应商都采用了德州仪器的医疗技术解决方案。
  在2008奥运会和政府对“平安工程”的全力推广下,安防监控产品的需求也不断攀升。德州仪器致力于通过软硬件、工具与技术支持,不断推动数字视频市场的创新,以满足包括数码录像机(DVR)、IP视频服务器、机器视觉系统与高性能成像应用等在内的多通道视频安全与基础局端应用要求。
  通信市场对全球半导体产业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目前大部分中国试运行中的TD-SCDMA节点B基站设备都采用了德州仪器针对无线基础局端优化的DSP技术,德州仪器近期正式推出的无线基站中频处理芯片相信将是未来数年大幅提升基站性能的关键动力。
  倾力培养技术人才
  德州仪器的中国大学计划已实施12年,培养了数万精英。2007年10月,德州仪器宣布诚邀中国3所大学——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及电子科技大学加入其“全球核心大学计划”。上述3所大学将和全球另外4所大学共同组成德州仪器大学合作项目的研究网络。此次中国大学的加入充分体现了德州仪器致力于长期发展中国教育与高等研究事业的决心。
  从2008年起,德州仪器在中国新设“德州仪器创新基金”和“德州仪器杰出教育者奖”。新的基金和奖项将用以支持中国大学的素质教育、科研项目和奖励运用半导体技术进行教学和科研的教育工作者,体现了德州仪器长期致力于发展中国高等教育,培养电子信息技术人才的决心。“德州仪器创新基金”将面向高校从事电子信息技术研究的教职人员。基金资助项目涉及结合德州仪器产品技术的新应用领域或未来5年内有产业应用前景、技术创新特色的课题,如:图像、声音和视频技术,无线通信技术,工业控制和电源管理等。“德州仪器杰出教育者奖”主要面向基于德州仪器半导体技术进行教学和科研的中国高等院校教师,奖项涉及电子、电气、通信、自动化、生物医学等相关领域。

扫描左侧的二维码

科技圈最新动态一手掌握
每日砸蛋,中奖率100%

相关阅读
关键词: iSuppli 模拟芯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