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器件交易网-中发网全新升级平台
关注我们:
首页 > 芯片设计 > 模拟芯片 > 正文

内存产业复苏前景不明朗 厂商转向模拟芯片求发展


  由于处境不佳的电脑内存市场今年预计仅会温和复苏,考虑押注全球芯片产业的投资者可能打算把资金投向快速增长的模拟芯片领域。用于便携产品的闪存价格似乎正在趋稳,但参加路透全球技术、媒体与电信峰会的高管们表示,他们对于该产业何时复苏不太确定。
   
   分析师预计今年全球DRAM销售额下降10%,2009年则增长约20%。主要DRAM供应商三星(Samsung)电子和海力士(Hynix)半导体的DRAM价格自4月以来反弹,促使业内高管预期市场供需将在今年下半年恢复平衡。
   
   全球第二大NAND闪存供应商东芝(Toshiba)的高级副总裁ShozoSaito表示:“7~9月价格将持平,或者略有上涨。”Saito认为,即使价格正在趋稳,但为了保险起见,东芝仍为本财年最多下跌50%做好了准备。
   
   在这种环境下,全球最大的芯片生产设备制造商应用材料(AppliedMaterials)预测,2008年芯片产业的资本支出最多削减35%。该公司首席执行官MikeSplinter表示,他也认为产业会出现复苏,但由于闪存和DRAM产能过剩,可能要等到2009年才能复苏。
   
   在规模达2700亿美元的全球芯片市场中,模拟芯片是一个亮点。市场调研公司iSuppli表示,在未来五年内,预计模拟芯片市场的平均年复合增长率可达7.4%,高于总体芯片市场的6.5%。  
   由于无线市场趋于饱和,手机芯片供应商德州仪器|仪表(TI)目前考虑把模拟芯片作为推动其业务增长的主要动力。
   
   应用材料的Splinter预测,随着芯片市场复苏,芯片制造产能将出现整合。但他指出,整合可能以制造及研发企业结盟的方式进行,而不是采取收购方式。东芝和尔必达(Elpida)的高管们赞成这种看法。德州仪器的首席执行官RichTempleton也表示,由于业务多元化,芯片产业不太可能发生很多并购活动。

扫描左侧的二维码

科技圈最新动态一手掌握
每日砸蛋,中奖率100%

相关阅读
关键词: iSuppli 模拟芯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