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器件交易网-中发网全新升级平台
关注我们:
首页 > 芯片设计 > 模拟芯片 > 正文

2005年模拟芯片市场份额座次排定 TI与ST继续领先

    据市场调研公司Databeans,继2005年表现相对平平之后,预计2006年模拟芯片市场将达到新的高度,销售额将达375亿美元。Databeans预测2006年模拟芯片市场将比2005年强得多,来自便携消费电子产品、3G手机、网络升级和PC的需求会增加。2005年模拟器件约占总体半导体市场的14%,预计总体市场在2006年会出现反弹。

    Databeans还表示,模拟市场包括放大器、比较器、数据转换器、接口、模拟电源和ASSP/ASIC。

    2005年,10大模拟芯片厂商占据了三分之二的市场。据Databeans,2005年五大模拟器件供应商依次是:德州仪器、意法半导体(ST)、英飞凌(Infineon Technologies)、飞利浦半导体(Philips Semiconductors)和模拟器件公司(Analog Devices)。美信(Maxim Integrated Products)和凌特公司(Linear Technology)排名均有所上升。
 

 

(源自:国际电子商情)

扫描左侧的二维码

科技圈最新动态一手掌握
每日砸蛋,中奖率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