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器件交易网-中发网全新升级平台
关注我们:
首页 > 芯片设计 > 模拟芯片 > 正文

欧洲有望合成形成模拟芯片巨头 超过德州仪器

    德州仪器以50多亿美元的年销售额稳居模拟元件市场的头名位置,但2006年这一地位可能不保。实际情况如何,将取决于飞利浦是否以及如何推进其半导体部门的合并计划。

    市场调研公司Databeans Inc.的数据显示,德州仪器2005年在模拟元件市场表现优异,销售额劲增21%。这巩固了该公司头号模拟芯片供应商的地位,将其市场份额从2004年的13.9%提高到16.5%。

    但欧洲的三家主要芯片厂商全部位居Databeans公司的全球最大五家模拟芯片厂商之列。据Databeans公司的数据,2005年意法半导体、英飞凌和飞利浦半导体合计占有28%的市场份额。

    如果2006年飞利浦(模拟芯片市场份额为6.5%)与意法半导体(市场份额为13.2%)合并,则模拟芯片市场将诞生新的龙头厂商,占有大约20%的市场份额。这两家公司有进行合并的意图。如果排在第九位的飞思卡尔半导体也加入其中,则合并后的公司将在2006年占有23%左右的市场份额。这三家公司多年来一直在密切合作,联合开展研发工作,因此存在合并的可能。

(源自:国际电子商情)


扫描左侧的二维码

科技圈最新动态一手掌握
每日砸蛋,中奖率100%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