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器件交易网-中发网全新升级平台
关注我们:
首页 > 安防信息 > 校园安防 > 正文

沛县警方强化“三项举措”保障冬季校园安全

法制网江苏频道讯 为切实保障校园安全,创建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沛县公安局、教育局召开专门会议,落实四项措施,对冬季校园安全保卫工作进行精心组织,深入落实,着力强化四大层面安保力量促进校园安全工作深入展开。

强化校园周边巡逻防控力量

加强社会面管控,最大限度地把警力摆在街面,尤其加强校园周边学生上下学重要线路和重要路段的巡逻防控,确保在重点时段、重要路段见警察、见警车、见警灯。

坚持科学合理使用警力,广泛发动群防群治力量开展巡逻防控,做到专群结合、公开和秘密相结合,确保每所学校幼儿园都落实巡逻守护力量。

对在校园及周边形迹可疑的人员要进行严格盘查,发现有实施违法犯罪的可疑人员,迅速带离现场进行深入调查,凡是携带管制刀具等危险物品的人员,要依法予以行政拘留,查清刀具及危险品的用途来源并予以没收。

对精神病患者,特别是携带管制刀具的精神病人,要立即会同有关部门采取必要的管制措施,及时进行强制治疗。

强化校园安全隐患检查整改

会同教育、综治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对涉及学校、幼儿园的各类安全隐患全面、深入、细致地排查,采取有效措施进行整改。特别是对防范薄弱、隐患突出的城乡结合部、偏远地区的私立学校、幼儿园等校外活动的场所进行全面拉网式、滚动式排查,切实摸清各类存在于学校内部和周边的隐患问题。 同时,全面检查校园监控系统,对不能正常使用和没有发挥应有作用的,立即进行维护或整改。要按照“谁检查谁负责、谁签字谁负责”的原则,层层落实责任,确保检查整改实效。

要切实加强校车和驾驶人管理,严防驾驶人及校车“带病”上路。要认真做好恶劣天气下的道路交通管理,必要时对重点路线校车进行护送,确保安全。要督促指导学校、幼儿园建立完善内部保卫制度,配齐配强保卫人员和防护装备,开展应急演练,切实提高防范涉校违法犯罪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

强化督导检查和责任倒查

各有关警种主要负责人和派出所长是校园安保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要亲自抓,加强经常性调度;各单位分管领导和具体民警是直接责任人,要认真落实安全检查、巡逻防控等措施。 治安、交警、消防、派出所等有关警种部门既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要密切协作、通力配合,确保校园安保措施落实到位。

该县公安局治安、交警、消防、督察组成联合检查组,对全县学校幼儿园安保工作进行经常性督导检查,对发现的问题特别是上下学时段没有按时到校园门口巡逻执勤的,当场予以指出并责令有关单位进行整改,检查督导情况要及时进行通报。

同时,严格责任倒查,凡是存在校园安保工作思想不重视,责任、措施不落实,隐患整改不到位,情况报告不及时等问题的,坚决追究有关领导和民警的责任,发生重大问题的,依法依纪严肃查处。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