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器件交易网-中发网全新升级平台
关注我们:
首页 > 行情中心 > 正文

Neon Play分享手机游戏市场营销与推广经验

“击败最新的《Burnout》系列游戏。”这是许多独立游戏开发者最想听到的评价。Neon Play的《Traffic Panic》系列的第三款,《Traffic Panic London》中设置了许多有趣的新功能,并获得了许多评论者的赞赏——这些评论者认为简单的休闲游戏比基于长久的Criterion/艺电的《Burnout》而新推出的游戏优秀得多。

Oli Christie(from guardian)

真正优秀的手机游戏工作室必须能够创造出具有高质量的游戏。同时还必须擅长于游戏的市场营销与推广工作,这对于游戏是否能够吸引用户的注意具有重要的作用。

当你一完成游戏制作就需要马上开始进行市场营销和推广工作。

设计一个具有吸引力的应用图标,并选择最佳截图总是能够快速吸引玩家的注意(当他们在应用商店进行搜索时)。利用视频去传达游戏内容是一种非常有效的方法,如果不能有效做到这一点便有可能破坏游戏工作室与消费者之间的关系。在《Traffic Panic》系列游戏中,我们的应用图标从非常简单的卡通式碰撞转变成更加动态化且刺激的图像,即红色双层巴士撞上辆黑色出租车。我们在新游戏的图标中使用了与之前游戏图标类似的模式和图解,让《Traffic Panic》系列玩家能够更好地进行辨认,同时还将三款游戏的游戏玩法变化体现了出来。

作为应用提交过程的一部分,如果你能够简要描写下游戏内容,便能够更好地向玩家传达游戏体念。游戏描述必须清晰简洁;强调游戏的独特元素,让玩家能够通过最简短的句子而理解游戏的主要目标。如果你希望玩家去下载你的游戏,特别是希望他们为游戏掏腰包,你便需要提供给他们花费时间和金钱的理由。当你发行游戏的更新内容时,你还可以在描述中添加一些之前游戏所获取的正面描述。

游戏预告片便是最有效的推广工具之一,也是我们认为手机游戏市场营销中必不可少的元素之一。这种方法非常适合于动作类游戏,但同时开发者也可以为即将发行的游戏创造具有创造性且动态化的名片。Google Play Store的一大优势便是能让开发者将预告片整合到自己的应用页面上,从而让玩家更好地了解他们想要购买的应用。

这些图像的主要内容陈列在我们的YouTube页面上,并且能够通过其它社交媒体(主要是Twitter和Facebook)去推广游戏(在游戏发行前期或之后)。我们的视频便获得了许多评价,并被链接到其它平台上。《Traffic Panic London》的预告片在我们的YouTube页面上共吸引了超过100万的点击,并获得了大量积极的反馈。这是开发者在探索成功道路上值得借鉴的一种好方法。

获得关注

决定一款游戏能否获得潜在成功的最终测试便是,苹果或谷歌是否会在应用提交时或批准阶段去推荐它,并将其刊登在应用商店的首页。像这类型的宣传能够帮助游戏在无数竞争者中脱颖而出,并在其成功道路上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

就像我之前曾经说过的,在推广《Traffic Panic London》时我们便是利用伊丽莎白二世女皇钻禧纪念日和奥运会等事件去吸引世人的关注,并因此成功打动了App Store和Google Play Store,从而幸运地获得了大量的宣传,推动着游戏在发行时取得更好的成绩。

作为一家小型且独立的游戏开发商,我们必须不断研究各种适合自己的市场营销方法,并尝试各种新方法。为了推动《Traffic Panic London》的发行,我们便决定创造一款附随的iOS小游戏,《Carpark Carnage》,让这两款游戏能够进行交叉推广。

《Carpark Carnage》的开发过程非常简单,我们只是使用与《Traffic Panic London》相同的资产去创造这款游戏。最终证明我们的战略是有效的,即通过相互推动,这两款游戏均登上了App Store排行榜的前10位,如此也证明了,如果你能够不断尝试一些新的市场营销策略,你便有可能看到意想不到的结果。

整合社交媒体

就像之前所提到的,社交媒体在像Neon Play等工作室的市场营销中扮演着极其重要的角色。自从工作室创建以来,我们便通过在Twitter上发送信息与粉丝们保持交流,并提供各种技术支持,不断地推动着工作室的发展。我们还为游戏创造了用户友好型的Facebook页面。这种交流渠道是我们的市场营销活动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能够帮助我们在面对世界上大量具有较高市场营销预算的发行商时更有竞争力。

大多数情况下,我们都是直接使用社交媒体渠道,即通过分享预告片,发送tweet评价和高分,或公开下载数据和游戏相关信息等推动着玩家对游戏报以期待。而对于《Traffic Panic London》,我们又想做出不一样的尝试,即我们想要将社交媒体完全整合到游戏体验中。

对此我们主要采取了两种方法。首先,就像在其它手机和社交游戏中那样,我们让玩家能够在Twitter和Facebook上向好友分享自己的最高分数或任务结果(即在挑战后分别点击这两个平台的图标)。我们希望以此吸引玩家的好友也去下载游戏,并让他们之间能够相互竞争与交流。

其次便是为那些与Neon Play在社交媒体上进行互动的玩家提供免费的汽车。如果玩家想要《Only Fools and Horses》中的三轮里来恩特知更鸟(游戏邦注:由英国塔姆瓦斯的里来恩特摩托车公司所生产的一款小型三轮车),并成为了我们Twitter的粉丝,他便能在游戏中获得这辆汽车。同样地,如果玩家在Facebook上“赞”了我们,他们便能够获得一辆双层巴士。对于我们来说,这是一种非常有趣的奖励型市场营销方法。根据我们的社交媒体粉丝统计,这种方法为我们带来了大量的粉丝,并能够长达数月吸引他们的注意。

如此我们便有效地俘虏了大量社交媒体用户(他们是我们某一款大受欢迎游戏的忠实粉丝),并能够在未来与这些粉丝维持更加直接且有效的交流。有趣的是,正是凭借这种社交媒体模式以及免费游戏内容,我们才能在Android(这是一个很难获得盈利的平台)平台上取得了非常棒的成绩。

应用商店的宣传

应用市场上的成功并没有绝对的保障,但却存在某些方法能够提高市场营销活动效率。最重要的一点便是,提供给玩家多种方法去搜索你的游戏。提供游戏链接,YouTube页面上的预告片,或者在社交媒体上提及游戏等都能够说服消费者注意到你们的游戏和工作室,并愿意尝试游戏。口口相传便是一种非常有效的市场营销模式,并且随着社交媒体的不断发展,这种传播变得越来越重要。

《Traffic Panic London》本身便拥有较高的游戏质量,所以我们需要更加重视来自应用商店的宣传。从来自iOS和Android平台上超过5百万的下载量,YouTube上的预告片超过100万的点击率,Twitter上的5万名粉丝以及Facebook上的20万名粉丝等数据来看,《Traffic Panic London》的确取得了巨大的成功。

通过《Flick Football》,《Paper Glider》以及《Traffic Panic London》等游戏,Neon Play向世人证明了小型独立工作室在面对世界上的巨头公司时也能够获取成功。当然了,这并不是件易事,但是我们从中看到了,独立开发者也一直都在努力发展着。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