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器件交易网-中发网全新升级平台
关注我们:
首页 > 行情中心 > 正文

中兴通讯发布首款nubia旗舰机出击高端市场

12月27日消息,备受瞩目的中兴通讯高端旗舰手机nubia Z5终于揭开神秘面纱,标志着国产智能手机已进入了与苹果、三星等国际巨头同台竞技的发展阶段,开创智能手机品牌化之路,民族品牌智能手机“赔本赚吆喝”的局面或被打破。

  剑指高端

12月26日,中兴通讯在北京正式首发nubia品牌首款旗舰机nubia Z5。nubia品牌定位于高端市场,面向追求个性、渴望身份识别的消费人群。作为中兴通讯之外全新的高端独立品牌,nubia Z5采用了全新的营销策略和产品设计理念,拥有当前智能手机顶级的配置,剑指被国际巨头垄断的高端智能机市场。

据介绍,nubia Z5 配有5英寸1080p夏普定制屏幕,分辨率达到1920*1080像素,PPI达到443;主摄像头高达1300万像素、F2.2光圈;采用高通骁龙snapdragon APQ8064四核处理器,主频达到1.5G;在外观参数上也有惊艳表现,拥有2.67mm全球最窄边框,实现整机宽度68.8mm,厚度仅7.6mm。在采用铝合金属一体化框架结构的情况下,重量仅126g,电池容量2300mAh。

发布会透露,nubiaZ5将于1月份通过官方网站www.nubia.cn正式对外发售。同时,将会在北京、上海、广州和深圳等一二线城市建立线下体验店,首家体验店将于1月在北京正式亮相。未来,nubia Z5及nubia系列产品不排除向海外拓展。目前,nubia Z5有32G版本和钛合金版本可选,售价分别为3456元和7890元。

nubia总经理倪飞介绍,nubia通过采用现代科技和先进技术以及极致创新实现了nubia定位高端的品牌区隔,告别国内智能手机追求硬件堆砌和价格比拼的现状,充分满足人们对高端智能手机的情感和个性化需求。

因此,nubia Z5更加注重用户体验提升与功能创新,并强调自然交互、个性化定制与服务等创新体验。值得关注的是,Z5由意大利顶级设计师斯蒂凡诺•乔凡诺尼 (Stefano Giovannoni) 倾力打造,实现了工艺设计和消费电子产品的完美结合。斯蒂凡诺•乔凡诺尼作为全球著名工业设计大师、建筑师,曾获最佳设计师头衔,其作品目前被永久收藏于巴黎蓬皮杜艺术中心与纽约显示屏Ma现代博物馆。

  差异化起航

同质化已成为当下智能手机广受诟病的地方,nubia Z5一经发布就打出了差异化牌。在品牌定位、设计理念、科技性能、交互体验、创新服务等方面全面超越当前主流智能手机品牌,为高端用户群体打造前所未有的智能手机体验。

nubia中文名为“努比亚”,寓意为古文明的发源地之一,蕴义深厚。赋予了nubia品牌与众不同的活力,预示着从古代文明向人类现代科技发展的跨越,见证nubia对推动科技文明发展肩负的责任和努力。

而在产品设计上,nubia强调“有情感和个性的设计”。乔凡诺尼认为,手机不仅仅是一件通讯产品,也是一件艺术品,一件有情感和个性的设计作品,代表一种生活态度。这也正是nubia Z5发现、创造、无限的设计真谛。对设计的深层理解和完美视觉体验,以及单手舒适操控的极致追求,创造了nubia Z5 设计、材质、工艺、色彩的完美融合。

nubia Z5采用了前所未有的工艺结构。为了实现最佳的单手握持,nubia Z5采用了高强度铝合金一体成型结构,加工工序达到15项,在实现整机超薄、超窄的同时,还实现了整机强度的极高标准。在5英寸4核手机中,nubia Z5做到了全球整机宽度最窄,边框最窄,整机厚度最薄。

同时,nubia Z5配置夏普CGS定制NM2镜头,分辨率达到1080p(1920*1080),显示精度可达443PPI。目前,在全球智能手机中只有少数几款手机达到同等水平。它还是首款具有专业单反功能的拍照手机,前后摄像头均使用F2.2恒定光圈,主摄像头采用一枚1300万像素柯尼卡-美能达专业Mo。具备发烧级的视听与音效,配备YAMAHA音乐芯片,AAC一体式音腔结构,采用杜比(Dolby) 5.1解码及环绕立体声音效技术。

nubia Z5在自然交互上进行了颠覆性的优化,引入大量手势控制及体感控制技术,以通过手势完成绝大部分的音乐操作,以及多种更自然的方式完成众多的日常操作。此外,nubia Z5支持航空专用金属材料钛合金边框、按键和摄像头装饰件的个性化定制;提供免费送货上门、货到付款、7天内可无理由退货等个性化增值服务。尤其值得关注的是,nubia Z5将提供上门售后服务,可免费提供代用机等个性化客户服务,这在全国尚属首创。

此外,nubiaZ5还创新性的采用了众包设计的概念,将壁纸设计、铃音创作、代码撰写等面向广大受众开放,充分激发用户创造力以打造nubia完美的用户体验。这一方面真正尊重并满足了用户的需求,另一方面给nubia品牌创新带来了无尽的遐想。

 破局盈利之困

当前,全球智能手机市场竞争异常激烈。昔日手机巨头诺基亚、摩托罗拉等快速衰退;谷歌、微软等互联网巨头正在重兵杀入;即便如日中天的高端智能手机霸主苹果也处在创新乏力的困局之中。在国内,智能手机市场竞争尤其惨烈,苹果、三星号称抢走了106%的利润。IDC此前曾预测,2012年中国智能手机出货量将占到全球的26.5%,大大高于美国市场的17.8%。

在运营商和手机厂商的推动下,千元智能机“肆虐”般扩张,成为手机品牌夺取市场份额的利器。资料显示,目前民族品牌手机的利润率仅仅有10%左右。而对比之下,苹果公司的毛利率则是超50%,其他国际知名厂商则多在30%左右。此前有报道指出,民族品牌虽然占据了国内50%的智能机市场份额,但均集中在低端智能机市场。三星和苹果占据了手机市场99%的利润,民族品牌和其他国际品牌只能去争夺剩下的1%的利润。民族品牌智能手机陷入卖得越多亏损越多的困境。

nubia Z5的诞生正是基于智能手机市场如此复杂的背景。同时,其他民族品牌也纷纷推出主攻高端市场的智能手机产品。毋庸置疑,nubia Z5等高端智能手机被赋予了打破民族品牌盈利困境的使命。

倪飞表示,nubia 正是要走一条与众不同的品牌化之路。民族品牌手机往往倾向于在拼价格、炒作上引人注目,而在更为体系化、更具规划性的品牌塑造上缺乏深度。nubia将基于用户需求,打造品牌独特的可识别性,实现知名度、美誉度的综合提升。

而nubia在品牌塑造、提高产品设计与质量、个性化创新服务上所倾注的心血,无疑将为其提升品牌溢价能力打下坚实的基础。

行业专家表示,目前民族品牌智能手机正逐渐形成两极化的格局。一方面,中低端智能手机尤其是千元智能手机成为品牌抢占市场份额的杀手锏;另一方面,以nubia为代表,越来越多的民族品牌已经陆续推出了3000元以上主打高端的智能手机产品,形成了一股品牌化的趋势。而这种格局的出现,一定程度上将有利于智能手机在广度和深度上全面发展。

也有市场分析人士认为,民族品牌智能手机的繁荣快到了头。繁荣背后是日益激烈的价格竞争,由于进入的门槛低,产品的差异化无从谈起。激烈竞争的最终结果将是加速部分品牌的消亡。因此,即将到来的2013年或将是中国手机市场大洗牌的一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