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器件交易网-中发网全新升级平台
关注我们:
首页 > 行情中心 > 正文

意大利:从多起网络诈骗案看网络监控

意大利媒体近日报道了多起在圣诞节期间利用互联网进行网络诈骗的案件。有意大利时事评论员指出,互联网不应成为道德的真空地带,欧盟各国应联合起来,加强对网络道德规范的力度和决心,从而严控网络犯罪这一新兴的犯罪形态。

其实,为加强网络管理,严控网络犯罪,意大利政府早已通过立法的方式对网络信息加以视频。2009年,意大利众议员卡鲁齐向意大利议会提交了关于“保护互联网合法性”的2195号法案,该法案委托政府“建立一个具有权威性的特别委员会以确保网络信息的合法性”。该法案的主旨是,每一条通过互联网发布的信息都应该确保能够追踪到具体的公民,以避免匿名发布虚假信息的可能性。

2010年,意大利议会进一步审议并发布了一项关于加强网络管理的法律。该法案特别针对网络监控发布及下载、博客、微博等新兴网络互动平台,要求对这些面向公众发布的信息进行审查。在这份34页的法案中特别明确规定应对容易给青少年造成不良影响的网络信息进行预先审查,特别是涉及色情和暴力等的内容。如果网络运营商不遵守这一条令,将会被强制关闭网站并处以150万至15万欧元不等的罚款。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王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