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器件交易网-中发网全新升级平台
关注我们:
首页 > 技术资料 > 正文

什么是电视模拟信号?

模拟信号(analog data)是由传感器采集得到的连续变化的值,例如电压、电流、温度、压力,以及目前在电话、传真、无线电和电视广播中的声音和strong。在信息系统中,若信道中传输的是模拟信号则称为模拟通信。

信号波形随着信息的变化而变化,其特点是幅度连续(连续的含义是在某一取值范围内可以取无限多个数值)。若信号波形在时间上也是连续的,则称为连续信号;如果波形在时间上是离散的,则叫做离散信号,但因为其幅度仍然是连续的,所以仍然是模拟信号。

<图像>模拟信号的优点是直观且容易实现,但同时,它也具有严重的缺点:

(1)抗干扰能力弱

电信号在沿线路的传输过程中会受到外界的通信系统内部的各种噪声干扰,噪声和信号混合后难以分开,从而使得通信质量下降。线路越长,噪声的积累也就越多。例如翻录录音带、录像带,每翻录一次,声音、图像质量就差一次,原因就在于此。

(2)保密性差

模拟通信,尤其是微波通信和有线通信,很容易被窃听。只要收到模拟信号,就容易得到通信的内容。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阅读
关键词: IC价格行情 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