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器件交易网-中发网全新升级平台
关注我们:
首页 > 行情中心 > 正文

德仪无线芯片部门裁员1700人 费用3.25亿美元

  德州仪器本周三宣布,因为退出智能手机芯片业务,公司将在无线芯片部门裁员1700人,以降低企业成本。

  德州仪器还表示,预计裁员相关费用为3.25亿美元,大多会计入本季度财报中。到2013年底,每年成本会下降4.5亿美元。裁员之后,德仪会专注于快速增长、获利更高的部门。从裁员来看,德仪不会出售部门。

  德仪新闻发言人拒绝透露达拉斯裁员多少,德仪的移动业务主要在这里。裁员会在未来几季进行。

  9月,德仪表示会缩减无线业务,专注于嵌入式应用OMAP处理器、无线连接工具,因为越来越多的企业自己开发芯片,如三星、苹果。这种改变需要的资源投资更少。

  上个月,以色列财经报纸Calcalist报道,德仪准备出售移动芯片业务给亚马逊,德仪没有置评。今天德仪新闻发言人则说:“我们寻找了几种选择,包括出售这些业务移动部分。不幸的是最终潜在的出售未成功。”

  德仪拒绝确认潜在出售对象是不是亚马逊,也拒绝谈论二者是否协商。

  德仪嵌入式处理高级副总裁格雷格- 德拉吉 ( Greg Delagi )在声明中说:“我们带着沉重的心情裁员。重塑OMAP处理器、无线连接产品,专注于嵌入市场,我们会有更好的机会。通过新的嵌入式应用、大量客户,我们已经有了好开始,我们会在这些领域加速前进。”

  上个月,德仪下调四季度业绩预期,每股收益降为23-31美分,营收预期为28.3-30.7亿美元。在该预期中没有包括本次裁员的成本。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阅读
关键词: Galaxy 英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