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器件交易网-中发网全新升级平台
关注我们:
首页 > 焦点新闻 > 正文

手机厂商利润缩水 转战中高端

 <strong> 观点:由于千元智能手机市场利润的不断下滑,对国内手机厂商来说,那是备受煎熬。为此主打低价智能手机的国产厂商纷纷开始着手在中高端机型蠢蠢欲动。

  虽然全球智能手机的出货量不断攀升,可是我国大部分智能手机厂商的日子却是备受煎熬。据研究机构调查显示,2012年一季度,苹果iPhone部门的收益占整个手机行业总利润的73%,三星占26%,仅这两家公司就夺得了手机行业利润的99%,其他为数众多的厂商只能去拼抢剩下的1%。进而转战中高端手机市场,还有继续前行的希望。

手机厂商利润缩水 转战中高端

  面对这个看着很美的高增长市场,已让众多手机厂商为此改变原本的方针策略,继而转攻中高端机型市场。去年,中兴与华为等厂商通过与运营商合作千元智能机依靠运营商渠道在国内市场取得了不少的市场份额,但是利润寥寥。在本次北京通信展上,两家公司都明确地表达了今年要加强中高端市场的愿望。

  智能手机厂商面对微薄的利润困局,或许转移战场,才会有主动突围的机会。据了解,华为智能机销售数额在中国市场占了其在全球市场的60%,但收入只占了三分之一以上。但华为追求规模和利润的目标是一致的。换言之,华为在追求低端产品覆盖规模的同时,将会重点加强高利润率的中高端产品。

  为实现利益最大化,为占领更多市场份额,为配合向中高端手机的转型,华为中兴在渠道策略上也开始更加多元化。据了解,今年华为大部分的产品开始提供给国包商,因消费者对手机体验上的需求,华为也开启了实体店方面的销售渠道。另外,虽然华为与奇虎360的合作已宣告夭折,但为了弥补在互联网营销上的不足,如今,华为已经通过专门的互联网营销部来继续这一使命。

  以上资料由www.cecb2b.com元器件交易网编辑整理,转载请注明来源网址。(晓远)

  热门IC型号:

L7808CV

TL074CN

OP07DP

SN75188N

TLC271CD

UC3846N

L6562N

SN75189AN

L6562DTR

L7815CV

INA132UA

UCC2806DW

UC3842BN 

CD4051BE

L6562DTR

MAX3232EUE+T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