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器件交易网-中发网全新升级平台
关注我们:
首页 > 安防信息 > 监控系统 > 正文

安防行业品牌建设风潮越来越踊跃

  楼宇对讲产业经历了长期积淀,已经逐渐走向健康发展的康庄大道。楼宇对讲市场越来越推崇品牌建设,一些品牌企业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出来,引领着产业在良性轨道上运转。安居宝、冠林、立林、视得安罗格朗、ABB等企业都是品牌建设工程中的佼佼者。随着网络化发展的渐行渐近,楼宇对讲向高品牌集中化。

  这不是楼宇对讲产业的特有现象。从安防行业的现状来看,品牌建设风潮越来越踊跃。视得安罗格朗白淦文表示,随着数字化等技术壁垒形成以及行业门槛的提升,一些不具备过硬研发实力和市场口碑的厂商将被拒之门外。近些年已经有不少小型厂商开始陆续倒闭。

  他表示,目前国内市场已经越来越规范,价格战等相对低劣的竞争手法已经不再有市场。在先进概念的引导下,市场向心力已经逐渐偏向具有竞争软实力的厂家。具有实力的企业将会更加注重品牌的建设和推广,而眼界短浅的企业必将抱着眼前利益逐渐走向被市场淘汰之路。”

  我国安防行业已由起步阶段迈向规范和成熟。在行业起步阶段,众多安防企业呈现出“一哄而上”态势,产品要求并不严格,品牌打造意识也远未形成。随着行业的健康发展,品牌意识已逐步建立。尤其在当前竞争加剧的市场环境下,品牌被推崇到至高地位。对此,业内人士普遍认为,在2012年,市场竞争将进一步突出品牌竞争,各企业针对品牌的推广力度将得到加强。这意味着行业正处于以品牌打造为基础的洗牌过程。在此态势下,2012年安防行业将进一步走向高度的品牌集中化。

  技术含金量进一步提升

  为了让楼宇对讲系统更好地发挥安全保卫的作用,不少企业将网络技术、集成技术等高新技术融入楼宇对讲系统建设之中。这些举措不仅提升了楼宇对讲系统的技术水平,也进一步提升了用户的安全指数。

  网络化渐行渐近

  网络化作为当前楼宇对讲行业的主流发展技术,在2011年的深圳安博会上得到了充分的验证。各路楼宇对讲厂商纷纷展出了TCP/IP组网方式的楼宇对讲系统以及相关产品。目前,企业在对讲系统中采用TCP/IP通讯协议,可通过LAN/WAN/Internet构建系统网络,实现跨楼层、跨建筑、跨城市的远程联网控制及数据传输。

  TCP/IP通讯的优点在于采用国际标准的流行通讯协议,理论上组网数量没有限制、组网范围广,可以实现跨地区、跨国界的联网;通讯速度快,适合大型系统。此外,这种网络通讯质量稳定,抗干扰能力强。如果用户已经有了局域网,可以利用现有的网络进行组网。在增加点位时,技术人员可以就近、方便地接入到已存在的网络系统中。不过,采用TCP/IP的组网方式之后,楼宇对讲设备的成本会高于RS485的通讯方式。如果是跨地域的大型系统,网络管理和网络安全也会成为新的问题。

  业内人士表示,在大型楼宇对讲系统中,TCP/IP的组网方式与RS485组网方式相比,优势非常明显,可以减少敷线工程量。此外,高速通信可以实现系统信息共享,便于技术人员对整个系统进行管理;方便系统的调试方式,使系统具有极大的灵活性,便于系统扩容。因此,网络化将成为未来楼宇对讲技术的发展趋势。

  多系统集成日趋成熟

  由于用户应用需求的多样性和安防要求的持续增加,楼宇对讲技术也呈现出多元化和集成化的发展趋势。目前,楼宇对讲系统不再单纯地局限于呼叫对讲功能,更需要适应市场需求进行革新,增加新的功能。因此,整合门禁、识别、报警等功能的楼宇对讲系统将成为楼宇对讲技术发展的必然趋势。

  当前,在楼宇对讲系统中,很多安防、自动化控制技术可以与之结合起来,比较常见的安防及弱电子系统有视频监控防盗报警、消防联动、楼宇自控、电梯控制等,都可以与楼宇对讲系统整合起来,实现联动。

  例如,楼宇对讲系统与楼宇自控进行联动,可控制开启或关闭大楼的照明、空调等设备;楼宇对讲系统可联动电梯升降到指定的楼层;楼宇对讲系统可与报警系统联动起来,当某区域报警时,楼宇对讲系统可把控制权授予到报警系统中,将报警区域的通道门自动关闭,为追捕罪犯提供方便;楼宇对讲系统还可与消防报警系统联动,当发生火警时,由消防系统命令门禁控制的门开启或者关闭,为人员逃生和隔绝烟尘创造条件。

  业内人士指出,智能楼宇的房地产开发商也愈来愈倾向将安全防范产业的电视监控、防盗报警、门禁系统、楼宇对讲、智能停车场等建立在一个平台上,实现资源共享,以适应工程的智能一体化设计、综合布线和施工的要求,避免资源的浪费和工程的复杂性。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