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器件交易网-中发网全新升级平台
关注我们:
首页 > 安防信息 > 门禁考勤对讲 > 正文

浅谈IP网络可视对讲系统

    随着经济的发展,加之我国城市人多地少的现实,社区群居是国情的现实选择,在此形势下便出现了单元非可视可视对讲、联网型非可视对讲系统、CRT黑白可视对讲系统、彩色TFT屏可视对讲系统、安保型可视对讲系统、半数字联网型可视对讲系统和数字化楼宇可视对讲系统。

    数字化可视对讲系统又称IP网络可视对讲系统,完全采用TCP/IP技术,所有的室内机、门口机、围墙机、管理机等终端设备采用TCP/IP技术,结合当前最新的数字音视频压缩技术、DSP技术、嵌入式指纹、流媒体及IPV6网络传输技术来实现。

    数字化可视对讲系统是在原有的总线式可视对讲的基础上演变过来的数字化产品。MTD2002数字化可视对讲系统采用当前最新的数字音频压缩、DSP、嵌入式及流媒体网络传输等技术,结合家庭智能网关系统的特点,利用小区的以太网络,进行音频、视频的网络流传送集成报警、门禁、智能家电等控制功能,提供短信、公告等增值服务。核心模块是基于TCP/IP协议的可视对讲系统(包含户内机、门口机、围墙机、管理机),提供核心控制与调度、音视频处理与压缩、网络控制与传输以及周边设备控制等功能。

    数字化可视对讲系统的主要特点是门口主机、室内分机、管理中心控制主机的音视频信号均采用数字压缩处理后再通过网络传送及接受。设备之间均采用网络线连接方式,安装及联网方便快捷(可直接并入小区内现成的到户网络,无需另行布线)。室内分机还提供视频信号输入接口,可外接视频信号(如摄像机等视频设备),8路的报警输入输出接口(输入输出可定义),可接红外微波探测器、幕帘式探测器、门磁等报警探测设备及警号、警灯等报警输出设备;设备还支持互联网接入功能,支持远程异地联网控制功能,直接通过IE方式进行图像及声音的浏览、报警的布撤防功能。

    与传统的总线制模拟对讲相比,突出感受到IP数字对讲具有如下特点:传输距离不受地域限制,扩展升级极方便;传输的音视频、控制等信号效果远远优于传统总线方式;可实现家庭报警、家电控制、远程监控、社区服务等多种功能集成;安装调试方便,缩短了工程周期,节省了工程开支。

    数字化可视对讲系统的前景

    TCP/IP网络技术有总线技术无法比拟的优势。随着Internet的发展,TCP/IP技术已显示了巨大的生命力。TCP/IP协议是目前世界上采用最为普及的一种开放式的标准,并且有取代现场总线的趋势。它的采用可以避免现场总线技术所带来的各自为政、互不兼容的缺点,并且安防信号、家电控制信号和三表采集信号、音、视频信号等等都可以通过网络进行传输。

    智能化产品开创了全球数字家庭的新时代。但是实际上,这套系统还停留在集中控制家用电器的阶段,离真正的智能化家居生活,节能环保的家居生活,还有不小的一段距离。

    不容忽视的是,数字化可视对讲系统发展也存在结构性困扰:如何扩大网络化/智能化产品的影响力?如何给物业管理或者工程商提供更多的增值服务商机?如何解决网的服务运营费用?这些都有待于进一步解决。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