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器件交易网-中发网全新升级平台
关注我们:
首页 > 安防信息 > 防盗报警 > 正文

防盗报警神器 一年吓退108个小偷

  最近,义乌不少私企老板都在给自家的安保系统升级换代,忙着安装一个神秘盒子,有些老板们甚至夸张地称之为“神器”。而来自民间的说法也是神乎其神,有人说安装了这个盒子后,不仅小偷不敢来,派出所的警员也会“直接关照”。

  为了见识一下这个传说中的秘密武器,昨天,记者特地来到专门负责安装该“神器”的浙江省十佳保安公司义乌市保安服务公司一探究竟。

  小小盒子背后,有相当于一个连的保安力量

  位于篁园路上的义乌保安服务公司成立于1988年,目前与该公司签订劳动关系的保安员就有5000多名。

  听说记者想见见那个能吓跑小偷的玩意,义乌市保安服务公司总经理刘国志笑着拿起了桌上一个如同新华字典般大小的盒子,蓝白相间的模样并不起眼。

  “这就是那个盒子了,去年一年,在作案过程中被它吓跑的小偷,就有108人。”刘国志说。

  看着记者一脸狐疑的模样,刘国志解释,盒子本身不是关键,而是背后的安保实力。

  “其实这个盒子叫做CK报警系统,全称为110防盗报警系统,功能可不一般。它和公安局110指挥中心直接联网,只要安装了这个系统,一有风吹草动,110指挥中心就可以接到警报,随后立即通知案发地处警中队。在几分钟内,安保队员就能赶到现场。”

  刘国志说,目前保安公司为CK报警系统配备了100多人,相当于一个连队,而且24小时待命,基本可以应对所有的突发状况。

  接到命令后,保安人员3分钟就赶到现场

  前天晚上,为了体验CK报警器的威力,刘国志特地安排记者到义乌保安服务公司的处警中队蹲点。

  晚上7点多,室外已经飘起了小雨,而保安队员们却丝毫不敢懈怠。值班室内,二十几名队员平静地等待处警命令。

  晚上8点45分,平静被打破了。

  “接到警报,义乌火车站某号一家酒店用品商店有情况。”就像电视里放的那样,保安队员们带上装备迅速上车,到达现场后一看时间,不过才花了3分钟。

  不过,经过仔细查看,那家商店所有的设施完好无损,没有遭贼的迹象。MTD2002向指挥中心汇报完情况后,队员们返回驻地。

  随后的一个小时里,队员们又处警4次。不过,都白跑了一趟。

  对此,保安公司处警中队中队长周国平笑笑说,很正常,没事情就是好事情。

  由于报警器十分敏感且拥有高音喇叭,不少小偷刚想下手就被吓跑了。一旦有事情,及时赶到现场的队员们就会派上用场,“有一次,一个小偷刚偷到一半,听到警报响了,吓得腿软跑不动,被当场逮到。”

  周国平说:“现在凡是接到警报,保安公司都会有警必出,即便是误报也不放过。平均3到5分钟就可以到现场查看,如果是误报就立即回馈给指挥中心,有问题则立即采取应急措施,这样才能有效防范。开关电源模块而小偷作案的高峰期都在凌晨1点到3点,这个时间段队员们会打起十二分精神。”

  义乌5000多家单位已安装CK报警器

  据了解,目前义乌已安装CK报警器的单位已经超过5000家,且每年都会发展800户以上的新用户,涉及的行业也是五花八门。

  “金融行业、珠宝行业是我们的老客户。最近,一些家庭也开始安装CK报警器。他们觉得,这样比单一依靠小区保安要可靠许多。”刘国志说,以往人们对保安的理解似乎只是简单的看家护院。如今,保安的服务范围和技术手段正在不断扩大改进,既要注重“人防”(用人防范)也要注重“技防”(安全技术防范)。而CK报警器就是“人技互动”,将两者非常好地结合起来。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