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器件交易网-中发网全新升级平台
关注我们:
首页 > 安防信息 > 防盗报警 > 正文

防患于未然 加拿大家家安装火警报警器

  加拿大气候寒冷,因其森林资源丰富,当地住宅的墙壁一般都是木制的,地板也是木制的,而且家家厨房里都有电炉和烤箱,稍有不慎,极易着火。因此,加拿大家家户户都安装了火警报警器。这个报警器和消防队相连,如果你家里起火冒烟,报警器就会响,消防队员在几分钟之内就能赶到。

  如果你在家里抽烟,报警器会报警;如果卫生间里的热气太大,报警器也会报警。因此,在加拿大住宅楼的大堂里通常都设置一个特大号的烟灰缸。既然家里不能抽烟,男人们就只能跑到楼下去抽,天冷了,大家就躲在楼门里抽。

  别以为家家装上了火警报警器就万事大吉了。消防员几乎每个月都要检查一次,看看报警器是否灵敏如初。大楼的物业管理人员有每一家的钥匙,所以不管主人在不在家,消防员们都能进去查。

  加拿大历史上的大火可谓惊心动魄,连国会大厦也曾付之一炬,百年老店毁于一火也不乏先例。气候干燥、寒冷,又要有温暖的房间,就必须特别注意防火。也许加拿大政府算过这笔账:防患于未然的成本远比着一场大火的代价低。这就是为什么加拿大的消防员成了最忙的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