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器件交易网-中发网全新升级平台
关注我们:
首页 > 安防信息 > 校园安防 > 正文

宁夏校园应用教育警务室全程监控校内情况

  “没啥重要事,学校里根本进不去。接娃娃时,警察把得很严,不让靠近校门,在校门口远远地等着,学校的安全现在抓的确实好。”7月19日,笔者在西吉县幼儿园门口采访时,接送孩子的张先生如是说。

  西吉县是我区第一人口大县,全县在校中小学生10.6万人,其中县城中小学校(园)12所,在校学生近3万人。

  近年来,受多种社会因素影响,涉及学生打架斗殴、敲诈勒索等案件不断发生,严重侵害了师生的人身和财产安全。

  为此,西吉县公安局高度重视,联合该县教育体育局多次调研,于2010年3月成立“教育警务室”。

  教育警务室成立后,县政府出资15万元,为教育警务室购置两辆警务用车;人事部门牵头,面向社会招聘12名辅警,充实到教育警务室。公安局专门抽调2名责任心强的民警分配到教育警务室工作,专职负责校园安全保卫。公安局每年为教育警务室拨付2万元办公经费和3万元燃油费,并配备电脑、警棍、手电等必要的警用装备;教育局每年补助4.2万元办公经费,为教育警务室开展工作提供有力保障。同时,投资340万元,为全县56所中小学校(幼儿园)安装了视频监控设施,实现重点场所、重点部位的视频全覆盖。

  西吉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长陈刚告诉笔者,这种模式把校园安全隐患消除在了萌芽状态,得到上级部门的认可,还被称为全区的典型经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