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器件交易网-中发网全新升级平台
关注我们:
首页 > 安防信息 > 防盗报警 > 正文

解读防盗报警系统功能模块的可扩展性

  除了现有的防区扩展模块及总线探测器等常规的总线设备之外,为了满足部分特殊应用环境的需求,目前国际主流总线控制器的特殊扩展模块日趋丰富,常用的有如下几项。

  1、门禁扩展模块。主要安装于某些特殊环境,如自助银行等场所。客户仅需要对几个门进行简单的门禁控制功能,如果单独增加一套独立的门禁系统,显然成本过高。为此,可在防盗报警系统里通过增加一个门禁扩展模块,所有的门禁终端设备,包括读卡器、出门按钮、电锁等都连接到此模块上,即可方便的实现门禁控制功能,包括门禁卡时间段、组别权限等参数设置。

  2、中文语音模块。许多用户有对系统进行远程操作需求,通过增加交互式中文语音模块,可以使最终用户实现:系统远程布/撤防;远程监听和通话;以及由入侵报警等系统事件信息触发控制器,自动拨打最多可达8个预先设置的物业或主管部门等电话号码,通过中文语音提示系统所发生的事件信息。

  3、带网关功能的TCP/IP网络模块、和GSM模块。这两种模块已经逐渐成为目前防盗报警系统的标准配置。在传统电话线无法覆盖的地区,或为了增加系统通讯的可靠性而作为备份的通讯方式为目的,通过连接这两种通讯模块,可实现系统的有线局域网/广域网连接,无线语音通讯、以及无线网络连接。所以防盗报警系统提供技术成熟、运行稳定、兼容性强的TCP/IP网络模块和GSM模块非常有必要。

  现有系统总线已经不能满足当前安装与应用的需求,新兴的系统总线解决方案将会给现有的系统方案带来一次革命性的改变。但一项新技术从出现到应用是要面对很多不确定的因素的,它到底怎么走?走到什么样的地步?是否还有更好的技术来取代它?这些都是不确定的,只能在时间的等待中去证明它存在的价值。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