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器件交易网-中发网全新升级平台
关注我们:
首页 > 焦点新闻 > 正文

智能电视将成芯片厂商的下一个抢食目标

  <strong>观点:随着智能手机的快速普及,人们对智能产品的认可度大大提高,智能电视将成为继智能手机再次打入人们生活圈的一大智能产品,这将再次掀起各大芯片厂商的抢食潮,谁最先抢到市场,谁就能成为下一个苹果

  2010年9月Google TV发表后开始广为流传的“智能电视”(Smart TV)一词,虽无明确定义,但与一般的联网电视(connected TV)相较,大致上仍有具备多元化开放式操作系统、与使用者具互动能力、软硬件可自由升级以实现新功能或增值服务等特色。上述功能差异将造成硬件的规格与要求不同,也象征著芯片设计业者的挑战与新市场商机。

各主要IC厂商在智能电视市场布局

  在数码电视迈向智能化的趋势下,数码电视的单芯片将进一步高度集成,而在联网需求更为广泛下,Wi-Fi芯片的重要性将更为提升。因应智能电视风潮,各主要彩电厂商及芯片业者的合作,也将密切地推行。

  智能电视是继智能手机后又一个和人们生活息息相关的智能产品,虽然不能像智能手机一样达到人手一机,但家家都看智能电视的景象也势必会导致相关芯片产品的市场需求呈现井喷现象。各大芯片厂商已经开始暗自发力,谁将成为智能电视领域里的“苹果”,请大家拭目以待。(作者:月颖)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