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器件交易网-中发网全新升级平台
关注我们:
首页 > 安防信息 > 防盗报警 > 正文

中国防盗门行业凸显品牌化趋势

   前言:随着中国房地产业快速发展,中国防盗门行业也发展迅速,并日渐呈现出向区域集中的特点。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中国防盗门行业创牌氛围浓厚,知名品牌不断涌现,此外,行业内也日渐重视自主创新,新技术、新产品、新专利不断涌现。
  
  不锈钢防盗门市场占有率上升
  
  防盗安全级别分为甲、乙、丙、丁4级,字母代号分别为J、Y、B、D。甲为最高级,依次递减。其中不锈钢防盗门在中高档装饰领域逐步替代普遍的防盗门、木门、实木门,不锈钢防盗门产值占整个门业近30%比例。
  
  产业集中化趋势明显,受原材料影响价格波动明显
  
  目前中国防盗门行业企业总数已超5000家,被誉为’’中国门都’’的浙江永康聚集了450多家防盗门企业,年产各类产品2500多万樘,出口700多万樘,占全国防盗门产量70%。防盗门由于执行的是国家标准,在用料、安全性上比一般执行企业标准的防护门、钢质门要求高。另外,防盗门的生产成本对金属原材料的价格波动较为敏感。近期铁矿石与钢材价格波动不定,对防盗门产品定价也存大一定影响。
  
  品牌防盗门大力发展工程渠道
  
  根据中国房地产测评中心对重点城市房地产开发企业500强的调研,万科、保利、恒大首选位列前四的盼盼、霍曼、美心和蓝盾品牌作为其精装修项目的防盗门配置。
  
  市场品牌集中度较低
  
  调研发现,纳入500强开发商选择范围的防盗门品牌达到79个,主要选择的品牌集中在盼盼、霍曼、美心、蓝盾、曼特、步阳、飞云和星月神等。
  
  房地产开发企业500强在精装修项目中,防盗门首选盼盼、霍曼和美心这三大品牌,其中选择盼盼比例最高,占到此次调查总数的13.90%,霍曼和美心分别占11.53%和8.81%。
  
  品牌区域分布较均衡
  
  从区域分布来看,位列第一的盼盼在华中和华南表现出色,这两个区域的市场占有率分别达到38.89%和37.5%。排名第二的霍曼表现较平均,在各大区域分布均衡。而美心和曼特在华中和华南市场占有率不高,后续发展空间较大。
  
  从城市分布来看,位列第二的霍曼在北京精装修楼盘占有率较高,达到16.81%,而排名第四的蓝盾在北京和上海市场占有量相对较小,在南部广州和深圳地区,特别在深圳地区占有率极高,市场份额已达三分之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