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器件交易网-中发网全新升级平台
关注我们:
首页 > 安防信息 > 金融机构 > 正文

油田安全智能监控系统入侵检测案例分析

    需要对油井周边1平方公里的范围进行周界防范,当发现可疑人物或车辆进入防范区域时,要求监控系统能够自动检测入侵目标,并标识其入侵轨迹,同时发出报警通知管理人员前去处理。

    根据以上需求,本方案将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搭建:

    将设备设定为入侵检测模式,采用固定摄像机安装在油井区域1平方公里的周界上进行无缝覆盖,形成一道虚拟的监控围墙。

    经计算,当摄像机采用40毫米镜头,每台摄像机的有效检测范围(有效检测范围是指在监控笼-面中能完整显示不高于3米物体的最远距离)为100米时,贝尔信智能视觉服务器能够实现最高的检测率和最低的误报率(检测率:99.9%;误报率:少于1个/天)。

    将周界监控范围内所有禁止入侵的区域设置为防区。这样当有入侵者侵入防范区域时就会被智能视觉监控系统自动锁定并标识出行动轨迹,同时会发出报警。这里的报警分前端和后端两种,前端报警可通过声光报警器来实现,入侵者触发报警时,监控系统会发出警报声警告入侵者,并可打开强光灯使入侵者无处藏身;后端报警可通过PC软件来实现,通知管理人员马上对入侵行为进行处理。这样就真正做到了"事前防范",避免了经济损失。

    可将智能视觉监控系统的录像功能设置为"报警触发录像",即在发生报警时才触发录像功能,这样可以过滤掉大量无用的录像内容,既节省了录像硬盘空间延长了可录像时间,又避免了穃-看录像时的大量繁琐工作,只需对报警时的录像进行确认即可。

    智能视觉监控系统可检测不同方向的入侵,可根据需要设置进入防区的方向为非法方向,而出防区的方向为合法方向。这样就只对进入防区的人或车辆进行检测并报警,而对走出防区的人和车辆视而不见。

    智能视觉监控系统支持日程设置,即可对监控区域划分时段进行不同的检测方式。例如,上午9时至下午5时这段时间为工作时间,可能会有大量工人出入防区,则可将这段时间设置为不检测时段,以避免不必要的报警;而从下午5时至次日上午5时这段时间为下班时间,不允许任何人员进入防区,则设置为入侵检测时段,开始防范。

    智能视觉服务器提供了智能、灵活、有效的入侵检测功能。该智能视觉服务器能够自动检测侵入监控防区的入侵者(人和交通工具),能够自动区分入侵者的种类、大小、速度、移动方向等特征,并能有效地识别伪装。

    智能处理模块具有室外环境应用能力,能够对环境背景进行自学习、自适应和自调节,当天气环境变化时不需要手工更改系统参数。

    前端设备在对输入视频流进行智能处理之后,同时支持模拟视频和网络流媒体视频双模输出,所以便于与传统监控结合起来,达到综合全面的监控效果。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