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器件交易网-中发网全新升级平台
关注我们:
首页 > 安防信息 > 防盗报警 > 正文

报警服务业的综合集成管理

  联网报警中心运营服务是一个特殊的行业,90年代初开始在国内发展,至今,为保障社会稳定与打击犯罪做出了不可小视的贡献,同时也创造出了不可低估的经济效益,鼓励了市场消费,刺激了投资经营,改善了人们的生活质量。

  随着国家经济的稳步发展,社会治安会更多地依赖报警服务,安全防范服务也将从传统的“财产安全”延伸到关注“生命安全”,对安防技术服务的要求也越来越高。

  原有单一的接处警服务已远远不能满足现在发展的需要,社区各类安防信息正需要有一个综合管理系统(平台)来进行科学化的管理,以期成为解决社区报警、医疗救助、远程管理、资源整合的有力工具。

  一、报警服务业的综合集成管理系统平台

  为了集中管理,管理中心平台需要有各种先进的通讯接入,力求做到布局合理,便于接警操作,并且强调音、视、讯的同步。在信息送达的时候,不仅有声音提示,还会有直观的图像弹出,同时启用先进的通讯设备,进行对讲和录音,以期在最短的时间内处理警情,或者帮助到求助人员。如下图所示,整合前端各种社会安全信息,管理服务器统一放置在机房,各平台工作站配备对讲、电话、多屏显示,对出现的各类事件,迅速做出反应,统一指挥与调配。

  二、综合集成管理中心平台主要模块实现

  多种信息接入方式

  传统的电话网依然是目前必不可少的信息接入方式,但随着网络技术的飞速发展,有线或无线网络接入势必会成为现有电话网接入的最佳替换。网络传输可使信息传达的时间缩短到几秒,为处理诸如盗窃、医疗救助事件搭建了快速通道。这是传统电话网接入无法达到的。同样,网络通讯断线报告,能够使管理中心及时了解到接入故障,使能及时跟进维修,从而避免了电话网接入线路被剪断而无法及时知晓的事件发生。

  有线或无线网络及电话等多种接入方式的协力配合,是目前信息管理中心报警接入比较好的的选择,是保证信息畅通与处置安全防范事件的有力保证。

  远程监听救助管理功能

  原有的接警中心平台仅是报警信息的接收处理,为了更好地服务与运营,将扩展更多的平台业务,比如集成现场监听和远程救助功能,使平台发挥出其更多的优势,体现出服务平台的多功能集成。将原有的固定点接警延展为固定点与移动点并存,任何点的信息均可以接入到管理中心平台。住家老人、孤寡、残疾人员配备紧急救助按钮,可以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在需要的时候可将信息发送到管理中心平台,以寻求帮助。管理中心平台收到讯息后,可根据案情需要迅速启用监听,以进一步了解现场情况。管理中心平台能对事件进行分类,通过短信或其他通讯方式及时将反馈或处警信息传送到救助人手机,或相关管理机构予以处置。

 

  远程视频复核管理功能

  为了更好地协调处理前端所有数据信息,管理中心平台借助现代科学技术,将远程视频与报警信息联动整合,当信息报告到管理中心平台时,会自动联动相应的图像,使得可以通过远程视频图像及时了解现场情况,为管理中心部署出有效处警方案提供了依据。而且可以保留有效证据,为公安机关侦破案件提供有力帮助。

  前端客户资源管理

  当原有接警中心平台升级为综合集成管理平台时,平台需管理的客户资源也由单一的报警用户延展为包括视频、社区居民、老人、残疾等各种类型的用户。为了更好地对诸多客户资源进行管理,需要有一个客户资源管理系统,该管理系统以各客户基本资源信息为基础,围绕其发生的各类事件,对其设备进行维修、维护、定期巡访。由客户资源建立了相应的档案管理,从其安装开始,每一次的服务信息都记录在案,对运营与发展有很好的支持作用。

  客户自助浏览信息

  随着客户对知情权的重视,客户也同样需要了解自己获得的服务内容,这些服务包括维修、加装、信息接收、出警、协助转相关单位等。集成的管理平台将建立统一的WEB服务器,统一向其客户发送信息单,或者由客户自行登录网站,自助查询相关信息。从而使客户与集成平台管理之间形成良好的互动关系,加强了双方的协作,在推动服务管理质量更上一层的同时,也提升了客户自身的安全、保护意识。

  四、综合集成管理对前端设备的要求

  综合集成管理系统(平台),不仅单纯为中心的集成。前端设备随着科技的发展,也集成现有安防高新技术。前端设备对传输介质除面向网络通讯(TCP/IP、GPRS、GSM)外,还向下兼容电话网;在功能上将整合报警、监听、视频及门禁等。从而使得整个集成管理平台能结合当今的最新技术,为各类用户应用定义一个综合性的、具有个性的安防解决方案,实现了多个子系统的无缝融合。多类型传输网的优势、相对低廉的初装和运行成本,从根本上解决了信息管理平台和用户的多项需求,实现了社会安全系统的一大跨越式的技术进步。

  集安防报警、门禁、考勤、电器控制、DVR、视频服务器、双向语音对讲等一系列实用功能于一身,各部分子系统之间实现事件联动、数据共享,即用非常低的成本实现多个独立系统都较难做到的完善功能,能够极大程度地满足家庭、社区、企事业单位的需求,其技术优势和成本优势将使系统集成做得更加完美。

  结束语

  整合软、硬件系统功能,运用先进的通讯链路,实现各种资源的共享,音、视频的组合,高效地处理机制,使得报警服务业的管理能力更强,民众获得的安全感势必会极大提升,对减少犯罪,维护治安管理有着重要作用。

  目前我国尚未有一套既适合于报警服务业,又综合音、视、讯多种业务的集成系统。国外因人口相对我国较少,住宅分布面较广,已经采用了远程医疗救助、个人数字报警等一系列安全防范技术。我国则可以更好地利用我们社区、物业的优势,分区分片地进行管理,将社会安全综合管理深入到每一个家庭,每一个人,为和谐社会的建设提供有力的保障。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