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器件交易网-中发网全新升级平台
关注我们:
首页 > 安防信息 > 金融机构 > 正文

金融业发展迅猛 银行安防年需求至少10亿

  自安防行业兴起以来,以银行为代表的金融系统作为高风险的特种行业,是最早引进和使用安防产品的行业之一。在安防行业与时俱进的发展历程中,金融业一直是高端产品更新换代时最忠实的"先吃螃蟹"客户。

  事实上,金融行业对安防需求保持的强劲增长势头,与金融业的发展有很大关联。"近年来,我国金融行业进入蓬勃发展期,上海、北京、天津、深圳等地都在着力打造"国际金融中心",重庆、杭州、沈阳等二十多个城市则提出要打造"区域性金融中心".金融业强势发展风头下,安防行业也将受惠不小。"业内人士分析。

  据了解,目前我国有各类金融营业网点超过35万个,仅邮政储蓄网点就接近4万个。与此同时,以ATM机为主要特征的自助银行发展也十分迅猛。而为了防止银行之间的恶性竞争,中国银监会提出对银行开设新营业网点要进行严格审批;因此,更加便捷的ATM机和自助银行将成为下一步各银行发展的重点。

  我国ATM机发展空间巨大,截至目前,全国ATM机保有量约20万台,平均每百万人拥有145台,远远低于世界发达国家和地区每百万人500台的拥有量。有关部门预计,到2014年我国ATM机将超过40万台。无论是营业网店的增加,还是ATM机和自助银行的扩张,安防设备必不可少。

  而且,随着安防新技术不断发展,为使自身安保能力愈加完善,以银行为代表的金融业安防系统的更新换代工作将会跟紧步伐。据了解,目前我国银行安防设备应用已基本形成"五年一更新"的规律,再加上每年对安防系统必不可少的升级工作,就形成了金融行业几乎每年10亿规模的安防市场需求。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