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器件交易网-中发网全新升级平台
关注我们:
首页 > 安防信息 > 金融机构 > 正文

移动电子商务发展还需移动支付发力

 互联网飞速发展,电子商务逐步成熟,截至2010年12月,中国电子商务市场交易额超过4.5万亿。艾瑞咨询预计2012年我国移动电子商务用户将接近2.5亿,巨大的用户基数孕育着移动电子商务发展的无限商机

  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日前发布的《2010年中国电子商务市场数据监测报告》显示,2010年中国移动电子商务实物交易规模达到26亿元,同比增长370%。就我国电子商务而言?无论是B2B还是B2C、C2C、团购、代购等,新模式、新平台均层出不穷。这些发展模式不断从PC移植到移动互联网终端?这成为移动电子商务稳步发展的源源动力。

  移动电子商务市场潜流涌动

  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是总部设在杭州的国内第三方电子商务研究机构,该机构报告统计的移动电子商务交易额为家电、日用品、服饰等实体商品的交易额。监测报告指出,我国移动电子商务正呈现良好发展势头,企业应用成为移动电子商务发展的热点,呈现出广泛渗透、规模扩张的特点。

  报告显示,当前跻身移动电子商务的企业类型较广,包括大型企业管理软件厂商、移动服务提供商、新兴IT公司以及网络公司等。国内各移动电子商务运营商的市场份额被几家大的运营商所占据,排名前三的分别为亿美软通、新网互联、用友移动商街,这三家的市场份额已经超整体市场的40%,剩下的大部分市场空间,则基本被汇海科技、中科聚盟、天下互联和其他小型厂商所瓜分。

  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分析师张周平认为,与传统电子商务相比,移动电子商务最大的优势在于用户可以随时随地进行商务活动。同时,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和喜好来定制移动电子商务的子类服务以及相关信息。移动支付方便快捷、信用机制好也将推动着移动电子商务高速发展。此外?移动电子商务的支付主要集中在手机上?由于手机号码具有惟一性,手机卡上存储的用户信息可以确定用户的真实身份,便于移动电子商务实名制的普及以及支付的规范。
  
  报告还预测,在3G用户规模性增长、移动互联网管制政策逐步放松、运营商纷纷加入打造移动支付平台的大趋势下,未来两年我国移动电子商务将迎来发展井喷期。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