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器件交易网-中发网全新升级平台
关注我们:
首页 > 安防信息 > 防盗报警 > 正文

农村变压器防盗报警器 智能防盗更可靠

    国内大部分农村及边远地区相继通电后,很多地方发生了户外电力变压器内的铜芯被盗案件,且日趋频繁。昂贵的铜芯被盗,常造成设施被破坏和大面积停电等恶性事故,给电力部门和广大用户带来重大的经济损失,严重影响了企事业单位和人民群众的正常工作和生活。户外变压器铜芯的频繁被盗,已成为近年来困扰着公安安全防范部门和电力等行业以及广大用户的一大难题,成为一个亟待解决的社会问题。

    去年仅安阳市内黄县变压器就被盗112台,价值160余万元,直接影响着全县4万余亩耕地无法正常灌溉,间接损失高达200余万元。内黄县电业局每年投入80万元对全县变压器投了财产保险,2007年底保险公司因不堪重负拒绝为全县农排变压器投保。2008年,内黄县变压器被盗案件持续高发,全年共被盗102台。更为严重的是赵信村一台变压器在灌溉高峰期被盗,村民从电业局赊来变压器没几天就再次被盗,而这时购置变压器的款还没凑齐。

    从以上变压器频频被盗案件中不难分析其原因:

    1、近年来,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农村大量青壮年劳力外出务工,留守人员防范能力差,侵财犯罪特别是盗窃问题日益突出,成为农村社会治安一大隐患。

    2、公安机关受警情信息传递滞后、侦破难度大等因素的制约,该类案件破案率较低,农排变压器打防工作出现打不胜打、防不胜防的被动局面。

    传统的依靠人管理及防盗的措施已越来越不能满足要求,同时,电力公司还要求精简人员、增加效率。因此,管理人远不足,偷盗却日益严重的矛盾越来越突出,县级电力公司迫切需要一种高科技手段来辅助县级电力人员管理及打击偷盗现象,提高县级电网运行、维护的安全性和可靠性。而变压器防盗报警器做为技防的一大改革,已经日渐显现出它的重要作用。

    变压器防盗报警器(TLKS-PE)通过基于公网GSM/CDMA平台的话音、短信,实现将电力线及变压器站点告警信息(警类包括:红外探头告警、变压器三相断电告警、变压器震动告警、变压器移位告警、变压器断线告警等等;)上传到中心机房及相关的领导及维护人员并做出处理。报警后发生警情时将鸣响警笛报警,通过GSM/CDMA移动通讯网发送中文短信到预先设定的相关工作人员手机上,通过短信内容识别报警站点;各站点负责人的手机都能及时接收到报警短信(SMS),同时监控中心也能收到监控现场的报警信息,接警中心联网报警,中心机房可通过软件及电话进行远程布防、撤防。

    变压器被盗并不是一个不能解决的问题,关键是要找到合适的方法,以前的巡检、变压器防盗锁只能发挥一时的作用,而要想持续的保证变压器的安全,只有运用智能化的产品——变压器防盗报警器才是长久之计。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