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器件交易网-中发网全新升级平台
关注我们:
首页 > 安防信息 > 防盗报警 > 正文

电子防盗报警系统在安居工程中的应用

    一、安居工程安装电子防盗及监控系统的必要性

    近年来,随着经济发展,许多地方纷纷建起别墅群。因为业主都是社会地位及收入较高的阶层,往往成为犯罪份子作案的目标,因此别墅的防盗、防抢变得很重要,这就要求别墅群的保安系统必须十分完善。传统的利用人防,即由保安人员24 小时全天巡逻值守,可以起到一定的阻吓作用。但是,由于人员安排及偶然疏忽等缘故,很容易给犯罪份子钻空子,使得别墅的安全系数大打折扣。而采用电子防盗系统,可以完全排除人为不可靠的因素,忠实地24 小时全天候守卫您的家居安全。电子防盗及监控系统采用各种感应器给家庭提供全面防护,不但可以在家中无人的时候,自动监视所有的入侵行为,还可以给家中老人或病人需要紧急求助时,自动发出报警信号。在发生情况时,电子防盗系统自动地通知保安部或在现场发出警号闪灯警告,使保安人员可以很快到达现场,监控录像系统不间断记录下所监视区域的一举一动,可随时调出某个时段的监视内容供业主或执法人员查证,从而有效地保障住户的生命财产的安全。因此,给每栋别墅安装24 小时全天候给予安全保障的自动化电子防盗和监控系统是十分有必要的。

    二、安居工程安装电子防盗系统的技术要求

    别墅群,都是由一栋栋独立的三、四层别墅构成,每栋别墅周围的空间比较大。而每栋别墅的可进出的部位相对来说比较多,要对每一个进出口都做防范,工程量及造价太大, 而且从实用的角度来说,也不必要;因此,针对别墅的安全防盗,应着重于室内空间的防护,另外可适当地使用室外的周边防护。另外,电子防盗系统除了在无人在家时自动报警,当家中有老人或病人遇到紧急情况需要求助时,可以按动紧急按钮,报警系统也会自动发出求助信号;电子防盗系统除了在现场发出声光报警指示之外,还能通过电话线,把报警信号报告到保安室的报警中心,报警中心通过报警接收机以及电脑,可以迅速得到报警的信息及用户的资料,于是哪一家的大门被入侵或有紧急求救,可以联系某某人及其电话等。

    另外,别墅的电子防盗系统一定要有较强的防误报能力,因此,设备一定要选择性能可靠,工作稳定的产品,而且,系统设计及工程安装也务求要做到认真仔细,尽可能地避免误报源。

    对于监控录像系统,由于安装环境的多样性,必须要求所选设备对于不同的位置的不同光照度及不同时间的不同光照度都要有一个合理的设计及较强的适应能力。摄象机的数量及安装位置、云台及镜头的可操控性、数字录像的调用等都要针对当时当地的现场条件进行合理的设计及安装。

    一般一个别墅群都有多种类型的别墅,而且每个家庭的装修情况也有区别,因此不能只采用一种解决方案,要提供多种选择来适合不同家庭的需要。

    三、电子防盗系统的设备选型及系统设计

    设计对象是一栋三层中型别墅,院子围有金属栏杆,无任何的现有防盗系统。该建筑有露台、多处阳台、落地玻璃窗等设计,这些都属于别墅类建筑安全保障的薄弱环节,此类出入口要作为安全防范的重点对象。针对以上的需求分析,以下推荐一套支持多系统、支持30-50防护点、支持扩展及监控联动的高性能报警防盗系统。

          1. 系统结构
系统描述:整个系统采用模块化设计,共分为“室内、室外、围墙”三大防区,每个防区可单独撤布防,适合于主人进行不同等级的布防操作。围墙防区与录像监控系统联动设计,当红外对射探头开路时,即时触发摄象机云台定位拍摄,并联动硬盘录像机进行录像,即节省了硬盘录像机的存储资源又能及时生成可查阅的资料,当硬盘录像机接入互联网后,主人可以在任意时间地点进行实时监视和调阅资料。系统设计有键盘、无线按钮、紧急按钮等多种操作模式,保证报警的及时性和便捷性,并且当主机接入电话外线后,更可进行自动拨号报警,报警电话号码可由主人预置。

    2 围墙防区描述:

    围墙防区由红外对射系统和监控录像系统组成。红外监控系统覆盖了整个围墙,四台动点摄象机分别监控别墅的四面,另有一台定点摄象机正对别墅围墙正门口,可监视过往人群和车辆。布防后,当有人试图翻墙而入时,即可触发红外探头的报警;同时,由于报警和监控的联动设计,硬盘录像机会控制动点摄象机进行转入预置位进行拍摄。另室内外的双鉴探头也可联动摄象机和硬盘录像机。
首层防区描述:

    别墅首层是防范的重点。两个室外探头安装在出入口较多的右侧和后侧,基本覆盖了别墅的右后两面;车库与厨房安装两个室内双鉴探头,从内部覆盖了别墅的左后恻出入口;客厅正门和侧门安装门磁加强防范;厅内吸顶双鉴探头覆盖整个大厅。在玄关的背侧,放置了紧急按钮和操作键盘,用于主人出门或回家时随手的布、撤防或者紧急报警。无线按钮可在厅内方便处放置或随身携带。
可视对讲系统

    3 可视对讲系统

    在别墅首层的两个入口(即正门和侧门),安装可视对讲系统。设计采用彩色可视对讲系统,当门口机与室内机接通时,可进行双向通话及室内对门口的单向监视;住户在室内按“开锁”键可遥控开启门口电锁(只有在室内机被呼叫并接通后才有效,以防住户误操作而开锁);当室内机空闲时,按“监视”键可监视单元门口图像,并可监听单元门口声音。室外门口主机采用不锈钢结构,外形美观,坚固耐用。

    在两个门口的合适角度各安装昼夜摄象机一台,利用监控软件自带的物体移动侦测功能,可以对任何来访者进行录像和监视,使业主可以掌握可查阅性的资料。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