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器件交易网-中发网全新升级平台
关注我们:
首页 > 安防信息 > 防盗报警 > 正文

防盗报警控制器及其系统的发展

  1、有线和总线结合的产品

  2、总线的发展目的是扩大系统的容量和延长传输距离,以适应我国大型和较大型居民小区的建立。

  ·前端多总线,一般是2-4总线,典型是双总线,总端防区可达256个;

  ·为了延长总线传输距离出现总线延长器等设备;

  ·为了增加的安全性,防止因个别短路而造成系统瘫痪,系统采用短路保护的单元;

  ·采用多级多总线系统的产品:一般总主干用CAN总线,分支主干采用RS485,最低层采用企业级总线(当然也可以标准或标准总线的类型);

  ·为适应较大的居民小区,组成较大的防盗报警网,可采用几个分中心传输到一个主中心的方式;

  ·为适应各种的系统,应开发相应的软件和报警平台。

  3、利用因特网的防盗报警系统

  ·优点:安装方便;

  ·缺点:有干扰,保密性,系统易受功攻击;

  ·总之:这方案弊大于利。

  4、利用小区专网的防盗报警系统

  这种方案有一定前途,但若单为防盗报警系统用,这是一个不合算的方案。

  若楼寓对讲、门禁、小区公告、小区服务、小区防盗报警等共同用一个专网,这个意义就比较大;若这个专网是千兆网,小区电视监控系统也可纳入其中。

  5、通过移动通讯网报警的防盗报警的防盗报警器及系统,可利用GSM、CDMA等系统传输。

  6、有线(PTSN)+移动通讯网(GSM、CDMA等系统)的复合的防盗报警控制器。

  这种方式在现实斗争也是一个很可靠的选择,特别是适合那些非常重要的场所(例:金库、重要银行金融机构、危险品仓库、重要军火库、博物馆、档案馆、数据交换存储中心等重要场所)。
7、电话报警的中心机房接警机

  其特点如下:

  ·可靠性要好,一般用专用工控机;

  ·传输速度快,一般在10-15秒左右,标准要求在≤20秒,目前有的接警时间在17秒-19秒。这是和通讯格式有关,和采用的电话报警控制器性能有关,目前要求≤20秒,但测试方法应进一步完善;

  ·目前典型产品有:Honeywell的MX8000,BOSCH的D6100i(D6600)报警中心接收机(如表2)。

  8、小区报警系统的总线型中心接收机特点:

  ·总线架构,功能强大、稳定性高;

  ·接收机可接收2条CAN BUS;

  ·CAN总线和RS485总线二级总线架构。

  以BOSCH MTR接收机为例:

  ·MTR可接收2条CAN总线;

  ·每条CAN总线可连接100总线转换;

  ·每个总线转换器提供3个RS485回路;

  ·具有MTSG管理中心(微机+软件)每MTSG支持120个设备;

  ·系统最大容量24000前端设备。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