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器件交易网-中发网全新升级平台
关注我们:
首页 > 安防信息 > 防盗报警 > 正文

RFID等车辆防盗报警技术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车也驶进了千家万户。但问题也接踵而来,车买回家放哪?安全嘛?很多人会说:有保险公司在我们怕啥。其实不然,这对于爱车的人来说,防盗问题就是一块心病。 

  车辆防盗主流技术

  面对偷车贼老式的“铁将军”根本起不到作用,机械锁似呼不堪一击,几个铁家伙轮流使用几分钟锁就会被人打开,车就会被别人开走。当然魔高一尺道高一丈,面对偷车一族巧妙的身手,汽车安防报警技术也拉开了对抗的序幕。

  方向盘防盗技术:该种技术早在几年前就被有车一族所采用,只不过当时是用铁将军锁的方向盘,而现在则无须安装额外的设备,只是在排铛上做文章,将锁身与车身连接,通过锁环限制换挡手柄的移动。

  车辆电子防盗:电子防盗主要功能是车门开关,非法进入车体时车辆自动发出刺耳的警报声。通常这类电子防国设备分为三个不同的控报方式,则是中控式(拥有特殊锁紧螺母的防盗器)、单向式(车动异常报警)、双向式(可视报警)三种。

  电子芯片防盗:防盗报警装置可以锁住车辆的油路、电路与马达。一但窃贼进入车体后,没有芯片钥匙则车辆无法开动。目前该种方式目前被很多厂商作为车辆出厂时的标配报警。

  RFID射频报警:这是一种强劲的报警方式,RFID电子标签识别功能,精确度非常高,可以识别出远离的车主,数安密码重复率非常低,如接触车辆的不是车主,则车辆异常报警。

  标注:RFID射频识别是一种非接触式的自动识别技术,它通过射频信号自动识别目标对象并获取相关数据,识别工作无须人工干预,可识别高速运动物体并可同时识别多个标签, 操作快捷方便,灵敏度高。

  GPS定位报警:该种报警方式属于事后追车的保障,当车辆被盗后,车上安装的GPS系统会自动报警到车主手中的接收器中,车主可凭定位系统迅速查找到被盗车辆。

  以上所述的五种方式中,方向盘防盗技术与电子防盗技能正逐渐被车族所淘汰。

  方向盘防盗技术略显原始化,不光费劲费神不说,而且对车内的美观造成问题,其安全系统不高。而对于早几年流行的电子防盗,现在却也让车主提心吊胆。当车主用遥控器开关车门时,藏在附近的偷车贼可以用接收器盗取信号并解码 ,从而可以轻易的得手。

  车辆防盗报警器的应用之道

  无论是基于电阻式的防盗系统还是基于无线射频识别的防盗系统,总有一些不法分子会想方设法破解它们。面对疯狂的窃贼,有车一族到底应该怎么做才能防盗与未然呢?其实也很简单,以下为各位车友作出一下人个防盗心得。

  一、小区内夜间停放车辆一定要放在灯光强有摄像头监控的地段,对于存放在自家车库的车辆应在车库内加强红外探测报警装置。

  二、将机械锁与电子锁更换掉,采用芯片防盗技术或RFID防盗技术,以提高安全性。

  三、对于GPS的安装上,一定在放在安全隐匿的地点,如车座底部,车体后部的底盘上方等。以防止窃贼发现。

  四、车辆外出时,尽量寻找停车场停放,让停车场的电子门禁在车辆原有的防盗基础上进行安防保障。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