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器件交易网-中发网全新升级平台
关注我们:
首页 > 行情中心 > 正文

预计AMOLED联合OLED2011年增产

    今年6月,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布了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基金针对AM-OLED(主动有源驱动有机发光二极管)项目招标的结果,工业和信息化部分别给予维信诺、京东方、虹视3家企业相应的资金扶持。政府对新型平板项目的大力支持将成为我国发展大尺寸OLED(有机发光二极管)技术的新契机。在第三代显示技术方面,中国OLED产业与国外几乎处于同一起跑线,目前发展OLED产业机遇难得,政产学研用共同努力,我国OLED 产业发展将有可能实现弯道超越。

    AMOLED市场似乎有渐渐增温的迹象。据报导,2009年AMOLED用于中小尺寸屏幕的市场规模约218亿美元,预计今年将达到238亿美元。DigiTimes预估,2015年消费性电子产品的出货量将达到2010年的2倍,因此若将整体市场的成长也估计进去,则中小尺寸AMOLED屏幕的市场规模将超过500亿美元。

    我们都知道HTCDesire的换屏风波,从AMOLED到SLCD,Desire经历了2个屏幕的时代,尽管在销量方面并没有受到太多的波及,但是就单论屏幕来说,HTCDesire的价格也已经从3000元的高端价位被拉到了2000元的价位,这不可不说和屏幕有着直接关系。

    不过在2010年AMOLED以及OLED屏幕货源短缺的状况在明年将会有明显改善,SamsungLEDbileDisplay(SMD)明年将启动新工厂用来生产AMOMo屏幕。

    与此同时,台湾、新加坡的厂商也将陆续搭建AMOLED屏幕工厂,并且中国厂商也会建立OLED屏幕生产线,这也就意味着,2011年AMOLED以及OLED将会进入大量投产的状况,未来会出现大批量的AMOLED/OLED屏幕的产品,因此明年的手机市场,AMOLED以及OLED将会是主角,市场占有度将会进一步提升。

       未来,软性AMOLED将可能出现在各个应用领域,如可佩带在手腕上的手机,可折叠起来的屏幕等,软性AMOLED将改变人们对显示器的定义!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