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器件交易网-中发网全新升级平台
关注我们:
首页 > 行情中心 > 正文

野村证券:新的显示设备OLED电视对LED厂已形成不利条件

    野村证券出具最新报告指出,上半年LED在电视的渗透率急速反转,LED电视需求也开始走弱,预估LED产业明年将发生产能过剩情形,因此调降晶电及亿光目标价至101元及86元。

    野村证券认为,虽然亿光股价已属合理,但新的显示设备OLED电视对LED厂已形成不利条件,因为OLEDTV不需要LED背光源,将冲击未来LEDTV的前景。OLED电视预计在明年夏天上市,并在主流电视上占有一席之地。

    另外,野村证券预估,明年底LED电视价格必须下滑约58%,才能激励LED电视需求,因此LED面板价格及LED价格,都将至少下滑50%,但面对降价危机,LED产业并未出现减缓产能扩张的讯号,换言之,明年LED产业可能出现产能过剩状况。

    受相关不利因素影响,野村证券调降晶电2011年及2012年获利预估8-10%,并将晶电评等降至中立,目标价调降16%至101元。LED因为价格压力和电视背光领域的毛利低于预期,2010年及2012年获利预估也调降9-11%目标价调降5%至86元,评等维持中立。野村证券不只给予晶电及亿光中立看法,包括多数亚太LED厂评等,野村皆转为中立,目前野村仅看好韩厂SEMCO,维持SEMCO买进评等。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