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器件交易网-中发网全新升级平台
关注我们:
首页 > 行情中心 > 正文

扬州农化工已启动OLED技术研究

    世博开幕不久,黄浦江边的全球青年科技创新之旅展馆中,日本索尼和德国默克展示了最新的OLED显示技术,OLED笔记本电脑,不用时可卷成轴,使用时拉开就形成巨大屏幕,一半空间可虚拟为键盘,也可全部形成平板触控电脑。

    使用这种技术,MP4可以卷成一个腕环。在世博园内以技术领先的日本馆,则全部采用OLED照明。

    业内人士介绍,传统LED使用无机化合物,而OLED使用塑料有机分子作为发光材料,而且颗粒更小,肉眼无法看清。更关键的是,OLED本身可以发光,不需要背光源,采用不同的基板材料,具备可卷曲的物理特性。

    不过作为一个新技术,还有很多技术问题需要完善,比如寿命过短,隔水隔氧性差。

    据了解,扬州已有企业瞄上这个技术,并且做了不少功课。扬农化工已经启动OLED技术研究,而且已进入试用阶段。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