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器件交易网-中发网全新升级平台
关注我们:
首页 > 行情中心 > 正文

广东基本完成OLED产业布局

    OLED作为第三代显示器件的代表,具有自发光、结构简单、超轻薄、响应速度快、宽视角、低功耗及可实现柔性显示等特性,被誉为“梦幻显示器”,是业界公认未来液晶显示器的替代品,也是国家重点布局的下一代平板显示技术。

    广东已有、在建或筹建的OLED生产线项目共有五条,分别是汕尾信利小尺寸OLED生产线(2003年投产)、佛山中显科技的“低温多晶硅TFTAMOLED生产线项目”、东莞宏威的“OLED显示屏示范生产线”项目、惠州茂勤光电公司LTPSTFT-LED4.5代线以及AM-OLCD光电项目、彩虹在佛山顺德建设的OLED生产线项目。

    上海大学电子信息材料系教授张志林分析,广东OLED产业近几年发展势头非常猛,政府大力支持,目前,广东已经基本完成了OLED产业的布局,形成了比较健全的OLED上下游产业链,初步完成产业集聚。

    广东省平板显示促进会研究员张新岗指出,广东吸引大量OLED企业,关键因素在于广东巨大的市场需求和产业配套环境。广东是全球3C产品制造基地,平板电视、笔记本电脑、手机等产品都将让OLED大有用武之地;而汕头信利、东莞宏威加上现在的彩虹等OLED企业,又在OLED产业链上下游初步形成了错位配套协调,使得广东OLED产业从起步就已经显示出其强劲的竞争力。

    最近,广东省政府锁定的三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新型高端电子信息产业中,把OLED平板显示产业明确为广东未来重点发展产业。据透露,广东已经明确在OLED产业上仍将大手笔投入专项扶持资金。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