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器件交易网-中发网全新升级平台
关注我们:
首页 > 新品上市 > 正文

DC/DC转换器LT3958能实现高达96%的效率

  凌力尔特公司(Linear Technology Corporation)推出高输入电压DC/DC转换器LT3958,该器件面向升压、反激式、SEP电容器和负输出电感器应用。这个器件在5V至80V的输入电压范围内工作,具有一个内置84V/3.5A电源开关,能够实现高达96%的效率,从而非常适用于工业、汽车、医疗和电信应用。

  LT3958能够利用其两个电压反馈误差放大器和基准电压来产生一个正或负的稳定输出电压。一组用于正输出电压,另一组则用于负输出电压,并为正或负输出提供了单个反馈引脚,从而使LT3958具有很高的通用性。利用100kHz至1MHz的可编程固定或可同步工作电容,设计师能够选择宽范围的电源频率,以优化尺寸、性能和成本。其电流模式控制可在宽电源和输出电压范围内稳定工作,该器件仅用陶瓷IC器就可完成设计,从而实现了更小的解决方案尺寸。其它特点包括可编程软启动、可调输入欠压闭锁以及输出过压和过流保护。

  LT3958在-40℃至125℃的温度范围内工作,采用具额外引脚间隔的5mmx6mm QFN-36封装,以支持高压工作。千片批购价为每片3.05美元。

  性能概要:LT3958
  面向升压、反激式、SEPIC和负输出应用
  宽输入工作电压:5V至80V
  内置84V/3.5A电源开关
  用单个反馈引脚实现正或负输出电压设置
  可选固定100kHz至1MHz工作频率
  可同步至外部时钟
  可编程软启动
  真正电流模式控制
  额外的IC引脚至引脚间隔
  输出过压和过流保护
  具迟滞的可编程输入欠压闭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