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器件交易网-中发网全新升级平台
关注我们:
首页 > 新品上市 > 正文

LT3652HV电池充电器面向新式电池化学组成

  Linear推出面向新式电池化学组成的创新性LT3652单片降压型电池充电器的更高电压版本LT3652HV。LT3652HV比 LT3652提供更宽的电池浮置电压范围(高达18V),并具有同样的输入电压调节环路,该环路控制充电电流以保持输入电压处于设定值。LT3652HV能够灵活地用各种不同的输入电源给很多不同配置的电池充电,而且当该器件连接到太阳能电池板时,其输入调节环路保持电池板处于峰值输出功率状态。

  LT3652HV接受4.95V至34V的宽输入范围,具有40V的绝对最大额定值以增加系统裕度。在输入电源调节欠佳时(这时输入可能在过流状态下崩溃),输入电压调节环路还允许优化充电。该器件可为各种配置的电池组充电,包括1至4节串联的锂离子/聚合物电池、1至5节串联的磷酸铁锂(LiFePO4)电池和高达18V的密封铅酸(SLA)电池。应用包括太阳能供电系统、12V至24V汽车设备以及电池充电器。

  LT3652HV的充电电流可编程至高达2A。这个独立的电池充电器不需要外部微控制器,具有用户可选的终止,包括 C/10或内置定时器。该器件的1MHz固定开关监视可实现小的解决方案尺寸。浮置电压反馈准确度规定为±0.5%、充电电流准确度为±5%、C/10检测准确度为±2.5%。一旦充电终止,LT3652HV就自动进入低电流备用模式,这种模式将输入电源电流降至85uA。在停机模式,输入偏置电流降至15uA。就自主充电控制而言,如果电池电压降至比设定的浮置电压低2.5%,那么自动再充电功能就启动一个新的充电周期。

  LT3652HV采用耐热增强型封装:扁平(0.75mm)12引脚3mmx3mm DFN封装和12引线MSOP封装。两种封装的器件都有E级和I级版本,在-40℃至125℃的温度范围内有保证。千片批购价分别为每片3.40美元和3.70美元。

  性能概要:LT3652HV
  太阳能电源电压调节环路在太阳能应用中实现峰值跟踪
  宽输入电压范围:4.95V至34V(40V绝对最大额定值)
  可编程充电电流高达2A
  多种化学组成:电阻器可编程浮置电压高达18V,适合锂离子/聚合物(1至4节)、LiFePO4(1至5节)和SLA化学组成
  用户可选终止:C/10或内置终止定时器
  在非充电时从电池吸取<1uA的电流
  1MHz开关频率允许使用小型外部组件
  ±0.5%的浮置电压反馈基准准确度
  ±5%的充电电流准确度
  NTC电阻器温度频率
  具自动复位的坏电池检测
  扁平(0.75mm)3mmx3mm DFN-12封装和MSOP-12E封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