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器件交易网-中发网全新升级平台
关注我们:
首页 > 新品上市 > 正文

大连半导体集成电路特色产业园建设呈现高潮

点评:在市政府高度重视相关产业发展的背景下,2009年,大连市瓦房店集成电路特色产业园区建设呈现高潮。制订了有针对性的政策,搭建公共平台,积极引进高质量的项目,促进产业聚集发展。形成覆盖设计、研发、制造等各环节的完整产业链。

  

大连开发区出台了吸引半导体企业投资的优惠政策,积极推进光电产业园建设。高新园区加强资源整合,加快辽宁集成电路设计产业化基地建设,制定优惠政策吸引企业,全年新引进宇宙电子、佳峰电子等集成电路设计企业10家,使高新区集成电路设计企业达到26家。

预计集成电路设计产业收入将达到3.5亿元,增长70%以上;收入超千万元企业3家。正在建设的面积6万平方米的集成电路设计产业大厦已封顶,预计2010年6月正式投入使用,它将为集成电路设计产业的快速发展提供充分的空间。LED光电产业园成功引进了台湾晶元光电、山西光宇半导体照明、香港汇晋科技等多个光电企业,进行LED大功率芯片生产和研发、LED照明灯具及配套产品的生产。长兴岛节能照明产品产业园今年开工,未来将进行节能照明产品的研发和生产。

作为我市集成电路产业最重要的项目——英特尔大连工厂建设按期顺利进行。大连厂员工规模已经达到750人,明年将正式投产。大连半导体技术学院的建设工程基本完成。依托英特尔大连工厂,已有70多家相关的配套和服务企业与我市签署了合作协议。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