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器件交易网-中发网全新升级平台
关注我们:
首页 > 新品上市 > 正文

传富士康有意收购LED芯片制造商

点评:成功的企业是不会满足于现有的成绩的。富士康董事长郭台铭早前就已经表示,LED背光液晶电视将是富士康发展的一个重点。因此业界认为,对LED制造商的收购将加速富士康电视产业一体化进程。

  

据报道,在成功将群创和奇美整合之后,富士康下一步有可能收购LED芯片制造商。

从目前来看,LED芯片制造商晶元光电、璨圆光电和东贝光电成为了潜在收购对象。其中晶元光电的LED蓝色芯片产能最大,东贝光电则为奇美和群创供应LED芯片。

其实富士康早已在发展LED制造业,旗下的Advanced Optoelectronic Technology一直在生产LED芯片。

不过也有分析人士认为,富士康目前还不大可能收购LED芯片制造商,因为旗下公司群创刚刚和奇美合并需要时间适应新公司的运营。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