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器件交易网-中发网全新升级平台
关注我们:
首页 > 新品上市 > 正文

富士康重庆建基地 项目产值达上千亿元

26日,占地1800亩的富士康(重庆)产业基地在西永微电子园区正式开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市委书记薄熙来,市长王鸿举,常务副市长黄奇帆,富士康科技集团总裁郭台铭,创新工场董事长李开复等出席开工仪式。据悉,富士康旗下的电脑制造、软件及服务外包、汽车电子、动漫等十大产业将陆续入渝,目前已有5个项目基本谈成,另外5个项目正在积极谈判中。

项目产值将达千亿元

据了解,富士康(重庆)产业基地位于西永微电子园区东南部,预计投资10亿美元,投产后预计年产2000万台的笔记本电脑及其配件。

郭台铭说:“关键性组件80%将扎根重庆,并希望从原材料到进军市场所有环节都在重庆完成,软件、硬件统统在这里开发。”据悉,产业基地总体实施预计将提供约5万人的就业岗位。黄奇帆称,富士康(重庆)产业基地建成后,将带来千亿元产值,并助推我市相关产业集群的加速发展。

宣布10条产业链入渝

据悉,富士康在重庆铺开几乎旗下所有产业链条,以此完成“外销+代工”到“内销+渠道”的华丽转身。昨日在开工仪式上,郭台铭首次宣布富士康10条产业链重点项目入渝。这10条产业链分别是电脑制造、软件及服务外包、集成电路、信息家电、新一代移动通信、光伏及显示器件、汽车电子、新型LED、医疗器械和动漫产业。

“富士康科技集团总裁特别助理孙玉麟告诉记者。目前已谈妥五个项目,还有五个项目正在谈。对于这10个项目的总体投资,郭台铭表示:“市场不是问题,资金也不是问题。”

50天平整1800亩土地

自8月4日富士康与我市签约后,短短50天之后,产业基地便正式开工,创下了重大项目自签约到开工用时最短的纪录。“这绝不是象征性开工,这里很快将有数栋厂房拔地而起,每栋可容3000名工人。”对此,黄奇帆曾这样介绍。

市经信委向记者介绍:“短短一个半月,我们已经接待了富士康两百余人次的考察,组织十余次项目对接会。”与此同时,西永微电园管委会组织施工队伍,24小时不间歇施工,短短50天就平整1800亩土地。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