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器件交易网-中发网全新升级平台
关注我们:
首页 > 新品上市 > 正文

富士康投资5亿美元意欲在济南建LED重要据点

全球最大专业电子代工厂商鸿海集团旗下富士康,将在山东济南投资5亿美元,生产多项led产品,使济南成为烟台之后,富士康在山东的第二个生产据点。

富士康还打算投资10亿美元,三年内在烟台打造一座高科技电子城,带动上下游产业链发展。

济南市科技局与济南日报日前报导,山东省官方7月中在香港举行的2009(香港)山东省区域发展战略说明会暨经贸洽谈会中,与富士康集团签约,将由富士康在投资5亿美元,在济南生产显示器件 产品。

报导提到,富士康LED生产项目计划总投资额为5亿美元 (约合新台币163亿元),打算在济南投资LED照明、封装、与生产大型LED 显示屏|半导体,以及电子市场和科技环保城等计划,其中大多数将设址于济南市区东边的高新技术开发区。

济南市政府高度重视富士康的投资项目,济南市委书记焉荣竹6日视察济南高新区,实地勘查富士康投资的选址状况。济南市台办指出,富士康与山东官方签约后,最近派员前往济南与高新区管委会洽谈,并且勘查设厂地点。至于富士康济南LED工厂何时建厂或何时投产,目前不得而知。

济南市台办指出,富士康获得大陆京沪高铁的LED照明工程订单,但具体内容与金额现阶段不清楚,也不知这与在济南投资LED的项目,是否有关联。

鸿海集团昨(11)日表示,目前鸿海在山东主要还是在烟台投资,而且鸿海本身没有生产LED,而是透过旗下的沛鑫LED,以及两年前投资的先进开发光电,涉足LED领域。 香港文汇报曾报导,鸿海集团董事长郭台铭7月中在香港会见至港招商的山东省委书记姜异康时指出,由于山东投资环境好,政府办事效率高,目前鸿海在山东的几项投资都发展良好,因此他决定扩大投资山东。

郭台铭表示,鸿海集团打算投资10亿美元,三年内在烟台打造一座高科技电子城,带动上下游产业链发展。

鸿海集团也将以在济南设立的3C卖场赛博广场为基础,未来在山东布局100至200家电子大卖场,形成卖场连锁,使得鸿海可以在山东销售于当地生产的产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