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器件交易网-中发网全新升级平台
关注我们:
首页 > 行情中心 > 正文

富士康国际上半年预亏

    因为持续的金融风暴影响,手机行业风向标的富士康国际(02038.HK)不但在去年就终结了增长神话,而且今年上半年还可能落得濒临亏损的境地。

  富士康国际近日发布盈利警告称,预期截至2009年6月30日的上半年业绩较去年同期有显著下跌,整个上半年业绩存在亏损的可能。富士康国际董事会主席兼行政总裁陈伟良表示,由于全球经济衰退导致公司产品的需求及价格下降、外汇收入减少,以及资产减值。

  此前,富士康国际最大的客户诺基亚刚刚发布了净利润同比下降66%的第二季度财报。而富士康国际另一客户索尼爱立信也刚刚发布了亏损2.83亿欧元的第二季度财报。这些都为富士康国际整个2009年财报表现蒙上阴影。


    ZFA点评:

    经济形势的下滑给高科技企业带来的损伤正在持续恶化,如今谁也不敢断言这次危机持续的时间将会持续多长时间。消费电子企业是第一张被推倒的多米诺骨牌,紧接着在劫难逃的是半导体行业。由于经济环境疲软和芯片需求放缓,任何人都无法独善其身,而这也意味着金融危机引发的手机行业的“冬天”并没有结束。


                                                                  中发网记者子鸿摘自网络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