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器件交易网-中发网全新升级平台
关注我们:
首页 > 行情中心 > 正文

东莞兴建国内首条自主开发OLED生产线

    国内第一条自主开发的O半导体量产生产线年底有望在东莞落成投产,届时日产量将达到150万片。东莞有机发光显示产业技术研究院副院长赵伟明在日前科技馆举行的“有机发光显示(OLED)技术及其应用发展”论坛上透露。据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张晓宏博士介绍,OLED产业正以惊人的速度成长。预计2012年OLED出货量则可达2007年3倍——2.27亿片的规模。

  赵伟明介绍,目前东莞将装备一条生产线,日产量大约是150万片Oled晶片,而一旦形成规模,将带动LED、光电、显示器面板等相关产业,形成一条产业链。而这一生产线的建成,将使OLED关键材料及器件方面实现国产化。

    ZFA点评:

    一条产品生产线投产之后可以带动起许多相关产业的发展,逐步形成一条完善的产业链,这是珠三角地区经济发展的常见模式,也因此珠三角成为著名的“世界工厂”,不过目前这个“工厂”还只是低档产品的组装厂,未来“工厂”要向高端发展,生产高科技,高附加值的产品,只有这样,才会成为名副其实的“世界工厂”。


                                                                  中发网记者子鸿摘自网络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