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器件交易网-中发网全新升级平台
关注我们:
首页 > 联盟 > 商家访谈 > 正文

陕西航晶微:我芯闪耀,谁与争锋

——访陕西航晶微电子有限公司销售经理赵鹏

     陕西航晶微电子有限公司是一家自主创新的民族半导体电子企业。公司成立于1998年,是一家以军用集成电路研发、生产、应用、推广为主导产业,兼营军级/工业级进口电子元器件配套服务的科工贸一体化的独资公司。 2009年春,我们很荣幸邀请到了航晶微公司的创始人之一现销售部经理赵鹏先生,与他一起分享了航晶微电子的点点滴滴。

陕西航晶微:我芯闪耀,谁与争锋0

办公室一角

发展篇

     每一个企业的发展都经历过坎坷,经历了前期的市场摸索,1998年,陕西航晶微电子有限公司成立了。陕西航晶微电子主要以军用集成电路和石油测井专用电路的研发、生产、应用、推广为主导产业,兼营军级/工业级进口电子元器件配套服务。公司在2006年通过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谈到公司在创业过程中最叫您难忘的里程碑式事件时,赵鹏经历说:公司当时召集多位在国内微电子行业的知名专家,研制开发成功了MXT002型全波相敏解调器。MXT002主要应用于自动控制系统和惯导系统位置状态的检测以及需要对调幅信号进行相敏解调的场合。这个产品的研发成功,不仅弥补了国内此类器件的不足,还打破了此类器件主要依赖进口的局面,具有相当高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航晶微电子是一家以技术见长的企业,公司拥有一支优秀的技术研发队伍,技术人员具备深厚的集成电路专业基础和丰富的实践经验。赵经理总结这几年的发展经验就是:紧跟客户的产品研发方向,准确了解市场所需,向高新技术挑战,不断开发新品,努力做到超越客户需求。航晶微电子在生产设备方面,专门建设了一条完整的厚膜集成电路生产线,同时还配备有环境试验、老化筛选和产品检测设备,为产品质量可持续发展提供了保障条件。公司的整体硬件设备拥有专用单片集成电路(IC)和混合集成电路(HIC)的设计、研制和批量生产能力。如今,航晶微电子研发生产的产品具有鲜明的技术创新特点,部分产品已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陕西航晶微:我芯闪耀,谁与争锋1

检测

产品篇

    航晶微电子定位在军工集成电路领域,每天所面对的都是诸如TI、AD、NS等世界半导体行业巨头的竞争。如何研发出一系列代表自己特色和竞争力的产品将是赢得这场争夺战的根本。赵经理在谈到航晶微电子的产品体系时,十分自豪。他说,公司的产品全部要求达到“高品质,高质量,高可靠性”的“三高标准”,充分满足各种恶劣条件下安全可靠的使用。航晶微电子的产品包括集成运算放大器系列,调制解调器、相敏解调器、激励源、单通道、双通道、三通道、正负输出变换放大器系列,双冗余、四冗余驱动器系列,军级光电耦合器系列,高可靠、高精度电源电路,滤波器,陷波器,DC/DC电源等。其中,集成运算放大器系列的特点是高温、高压、高精度、高速度、抗静电、低漂移、大功率、低噪声、低功耗。以最高抗静电损伤电压≥4000V,最高温度可达200℃ ,最高电压±45V,最大输出电流10A为特色。赵经理提到公司的高可靠、高精度电源电路最高温度达200℃。

    公司成立以来,为数十家承担军工任务的整机生产厂和科研院所研制生产了20多种军用集成电路,为多个单位提供技术解决方案,并与他们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公司还针对石油测井行业开发了多种高可靠、耐高温器件,其产品质量特性可和进口器件相媲美。


陕西航晶微:我芯闪耀,谁与争锋2

产品

管理篇

    航晶微电子的管理精要跟公司的战略目标紧密相连。赵经理指出公司的战略目标是坚持求实创新,实施名牌战略,交高品质器件,增强顾客满意。以超强的技术力量,实现产品创新是关键,这也正式航晶微电子能够在同行中脱颖而出的特别之处。企业管理的根本就是人才管理。如何选人,如何育人,这是企业管理者也是企业要实现茁壮成长必不可少的功课。赵经理指出航晶微电子在经营管理过程中十分重视和珍惜人才。他说,用过去的2008年中最流行的一句话就是“21世纪什么最贵——人才”。万事皆人为,人员的组织配置才是企业之本。

    好的产品,好的创意都离不开好的市场推广。赵经理告诉笔者,航晶微电子主要通过举办技术研讨会,产品发布会,给客户举办技术讲座,参加展会等方式,积极的寻找目标客户,热情上门服务,解决相关现场应用问题。目前,航晶微电子在华北地区的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华东地区的上海、江苏、江西;西南地区重庆、四川;及本土西安都设有专门的销售团队。在谈到市场推广的时候,赵经理也特别提到了公司对网络营销的重视,他尤其肯定了中发网对这个行业的贡献。

    作为元器件交易网首批西部地区的会员企业之一,陕西航晶微电子不仅以技术引领行业,更以坚实和卓越的企业形象成为西部电子企业的新代表。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