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器件交易网-中发网全新升级平台
关注我们:
首页 > 联盟 > 联盟诚信 > 正文

诚信问题阻碍了网上交易的健康发展

    随着网络技术的普及,网络营销被大多数企业所采用。在电子元器件分销领域,出现了很多以“实体柜台”和“网站会员”相结合的经营模式。在网络营销的初期,这种体系解决了商务信息一时匮乏的问题,并在短时期内取得了迅猛发展。2002年左右,很多企业如科伟奇、恒昌亚怡等公司为代表的这些供应商入也正是因为网络营销(以IC交易网的ICCP为代表)的优势,取得了空前发展并逐渐成为这个行业的佼佼者。然而,随着许多虚假信息的出现(尤其是虚假的供货信息),“网站会员”的营销优势开始慢慢减弱。

    因为交易双方都担心对方的诚信问题,“网站会员”的模式目前还只停留在“线上问货,线下交易”的阶段。而另有甚者,因担心货物虚假等情况,则直接不相信“网站会员”的信息。可见,交易安全、诚信以及交易过程缺乏保障机制等问题,已经开始严重阻碍了现代经营模式的健康发展。这也是目前行业尽管出现很多专业的网络平台,却都无法取得持续性发展的根本原因。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