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器件交易网-中发网全新升级平台
关注我们:
首页 > 行情中心 > 正文

LCD霸主地位难保 OLED 2007年1Q为市场带来新生机

    目前,Samsung仍然是显示领域占统治地位的技术。iSuppli表示,Active Matrix OLED(AMOLED)将在2007年第1季度进入市场,给市场带来新鲜血液。

    早期产品包括三星电子的4.3英寸宽屏QVGA、14.1英寸AMOLED;来自奇美电子的25英寸AMOLED面板;以及TMD的0.88mm厚度的3.5英寸QVGA产品。

    LCD SDI将是首家在2007年1月批量推出AMOLED产品的厂商,而TPO已瞄准手机市场。未来一两年,这些早期产品将承担帮助AMOLED厂商开辟新市场的重任。

    几十亿美元的显示市场让众多厂商垂涎,这些产品将进入消费电子市场的移动/便携式应用。iSuppli预计,OLED市场将从2006年的6.15亿美元增长到2012年的31亿美元以上,年复合增长率为30.8%。

2004-2012年全球OLED市场销售额预测(单位:百万美元)

    资料来源:iSuppli公司,2007年1月。

    OLED的单元出货量增长迅猛,预计到2012年将从2006年的9,700万单元增长到3.127亿单元,年复合增长率为25.0%。

    然而,由于技术开发原因,短时间内尚无法大规模量产AMOLED模块。AMOLED比当前的技术更加困难,主要由于使用寿命短、材料低效率和缺乏生产显示器的标准。

(源自:国际电子商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