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器件交易网-中发网全新升级平台
关注我们:
首页 > 行情中心 > 正文

OLED产品化临近 康宁开始研发专用玻璃材料

    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康宁公司是全球最大的液晶玻璃基板生产商,不过,他们的关注点并非仅仅在液晶领域。康宁公司高层周五对新闻界表示,该公司正在研发适用于O二极管(有机发光显示屏显示器)显示面板的专用玻璃材料。

    康宁公司显示业务集团的副总裁伯克(Peter Bocko)周五在纽约对新闻界表示,他们的研发项目还在初始阶段,这种玻璃材料将用于多晶硅OLED面板。伯克还表示,随着制造成本的下降,多晶硅OLED将在未来成为一种具有竞争力的显示技术,“我亲眼看到了一些显示性能非常好的多晶硅面板。”

    和其他液晶厂商一样,康宁也在关注OLED技术的发展。和传统的液晶相比,OLED技术可以克服亮度和视角的缺陷,随着成本和生产障碍的消除,OLED将对液晶显示技术发起挑战。

    虽然业界一般认为OLED还是一项在实验室中的研发项目,离产品化还有一定距离。不过,各种迹象显示一些厂商开始推出初步的产品,尤其是在适用于手机显示的主动矩阵OLED领域。

    最近在纽约举行的“USDC/Needham显示行业投资会议”上,英国的“剑桥显示技术公司”宣布他们在延长红磷和蓝磷的寿命上取得了进展。该公司表示将在2007年下半年推出主动矩阵OLED显示器。

    本周,三星SDI公司表示,将在明年1月份推出面向高端手机的主动矩阵OLED柯达。按照计划,三星SDI将在今年年底之前完成其第一条主动矩阵OLED生产线的建设,该项目投资为4.5亿美元。上个月,韩国的LED飞利浦LCD公司和美国LG公司表示将联合评估并研发主动矩阵OLED显示技术。

    据专家介绍,OLED显示最大特点是每一个色点都能自发光,因而使屏幕亮度更高更省电。此外,它还可呈现10000:1对比度,影像层次更分明、更犀利;超宽广视角可达170°,无论从哪个角度看,影像都清楚鲜明。其屏厚度可以小于1毫米,仅为液晶屏幕的三分之一,并且重量更轻且不怕摔。这些优势决定了该显示屏具有高亮度、高对比度、低功耗等特征,同时还具有超薄、超广视角、微秒级反应时间及使用温度范围大等鲜明优势。

 
(源自:电子工程专辑)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