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器件交易网-中发网全新升级平台
关注我们:
首页 > 新品上市 > 正文

DisplayChips发布集成DC-DC转换器芯片

  韩国首尔,2005年12月27日 – DisplayChips有限公司(www.displaychips.co.kr )今日宣布推出型号为DC3100的O微处理器驱动芯片,它是世界上第一款集成了DC-DC转换器的芯片。此款芯片不需要外加DC-DC转换器来驱动被动矩阵有机发光二极管(passive-matrix OLED),这使得模块的制造成本降低了10%~15%,可用于诸如65K色、96×96被动矩阵OLED模块。

  通过集成DC-DC转换器,DC3100提供了一个易于修改的驱动和较低的应用成本。在高帧频的时候,它不需要参考电阻也能表现出很好的性能。另一个具有吸引力的特性是晶圆测试期间非常好的半导体调整的一致性。

  DisplayChips有限公司CEO李元基先生(Wonkee Lee)表示:“以前驱动被动矩阵OLED需要高达16V的电压,所以OLED模块不得不单独使用外置的DC-DC转换器。然而,我们的创新技术集成了DC-DC转换器,从而节省了空间。”

  以一种0.20微米CMOS工艺为基础,该芯片采用了基于一种专利技术的低电流消耗算法,其“预充电”技术(pre-charge)将功率消耗降到了传统OLED驱动IC的50%。

  芯片内置的DC-DC转换器输出电压为6-18V,而外部驱动器为6-21V。为逻辑电路供电的电源电压为1.7-3.3V,为模拟电路供电的电源电压为2.4-3.3V。 由升压器或外置电源提供的OLED驱动电源通常为5.0-18.0V。可调节帧频为每秒60-150帧。

  该OLED驱动IC具有96个共基极和288个分段极,可为65,536色电源在芯片上的RAM(共有147,456位用于图形)中存储由LED传来的串行或并行位数据,同时产生信号驱动一块OLED面板。

  “DC3100已经被Neoview Kolon实际运用,同时我们希望它能被中国大陆和台湾的mp3/mp4播放器和移动电话制造商广为采用”,李元基先生说。“目前的生产能力是每月500,000片,交货时间是在定单确认后的8到10周”。

 <LCDRONG> 关于DisplayChips有限公司

  DisplayChips有限公司是一家提供显示驱动IC的韩国无晶圆厂ST公司。彩色STN IC驱动IC是该公司的旗舰产品,同时该公司将产品范围扩大到了OLED驱动IC和控制器。它拥有一个非常多样化的顾客群,从事显示模块、mp3播放器、移动电话、掌上游戏机和PMP产品的制造生产。该公司在中国上海设有销售办事处。

(源自:天极网)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