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微信公众号

首页> 国际活动信息> 资讯详情

讣告 | 知网发明人董振东教授因病逝世,享年82岁

2019-03-28 18:09

讣告 | 知网发明人董振东教授因病逝世,享年82岁0

董振东,1937年4月生,上海人。董振东教授自上世纪70年代即开始从事机器翻译研究工作,曾担任国家"七五"机器翻译科技攻关项目主要负责人、"八五"中文信息处理905平台工程项目总体组负责人。曾获中国人民解放军科技进步二等奖(1988),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989),中文信息学会终身成就奖 (2011),钱伟长中文信息处理科学技术一等奖(2012)。是中国第一个商品化机器翻译系统的主要设计者,《知网》的设计人和开发者之一。

中国中文信息学会表示:

董振东教授曾任中国中文信息学会常务理事,是我国机器翻译事业的开创者,毕生从事机器翻译研究与开发工作,为我国中文信息处理事业做出了突出贡献,他倡导的创新精神影响了一大批中青年学者。

消息来源:中国中文信息学会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分享到:
热门搜索
优质企业推荐
相关问答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