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微信公众号

首页> 国家政策> 资讯详情

【虎嗅早报】中美同意不再加征新关税;万豪酒店多达5亿人次客户信息遭泄露

2018-12-27 09:54

大家早上好,又是新的一周。


当地时间12月1日晚,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中美两国元首举行了的晚餐会晤,就在大家还在关注菜单时,会晤取得了相当喜人的进展,贸易战终于告一段落。


中美握手言和


@新华网【中美就经贸问题达成共识,决定停止升级关税等贸易限制措施】当地时间12月1日晚,国家主席习近平与美国总统特朗普在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会晤。会晤后,中方经贸团队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表示,两国元首讨论了中美经贸问题并达成了共识。双方决定,停止升级关税等贸易限制措施,包括不再提高现有针对对方的关税税率,及不对其他商品出台新的加征关税措施。


会谈中的一个插曲。


@中国证券报【人福医药:没有任何芬太尼类物质出口到美国】人福医药12月2日晚发布公告称,控股子公司宜昌人福生产、销售 芬太尼系列产品,经核查,宜昌人福芬太尼系列产品主要出口斯里兰卡、厄瓜多尔、菲律宾、土耳其等国家或地区,截至目前,没有任何芬 太尼类物质(中间体、原料或制剂)出口到美国。2017年,宜昌人福芬太 尼系列产品销售收入超过20亿元。


隐私安全是个大问题


@每日经济新闻【史上最大规模黑客入侵之一,万豪酒店多达5亿人次客户信息遭泄露】据BBC 11月30日报道,全球最大的连锁酒店——万豪国际酒店集团(以下简称"万豪")多达5亿人次的详细个人信息可能遭到泄露。万豪方面表示,一项集团内部的调查发现,自2014年以来,一名攻击者一直都能够访问该集团喜达屋(Starwood)部门的客户预订数据库,但公司在上周才发现这一问题。


【虎嗅早报】中美同意不再加征新关税;万豪酒店多达5亿人次客户信息遭泄露0


消息发出后,万豪股价在周五盘前下跌4.22%。


@火绒实验室【勒索病毒首次要求微信支付,已有多人被感染】据"火绒安全实验室"的消息,接到若干用户求助,遭遇勒索病毒攻击。其安全团队分析确认,该病毒为新型勒索病毒,入侵电脑运行后,会加密用户文件,但不收取比特币,而是要求受害者扫描弹出的微信二维码支付110元赎金,获得解密钥匙,这也是国内首次出现要求微信支付赎金的勒索病毒。


漂流瓶飘不动了


@微信派【色情内容无法根治,微信即日起暂停漂流瓶】微信派发文公告,表示:"经用户投诉与媒体报道,我们发现仍然存在用户利用漂流瓶等功能发布色情内容或色情招嫖广告的情况。对此,微信团队进行了专项清理,并将暂时下线微信漂流瓶和 QQ 邮箱漂流瓶相关服务。"


人人都是"雇佣兵"。


胡玮炜出局?摩拜回应


@IT之家【摩拜回应股东变更:系并购相关常规安排,胡玮炜仍为法人代表】财联社消息显示,摩拜单车的运营主体北京摩拜科技有限公司于11月27日完成了股东工商变更,创始人胡玮炜、投资人李斌等人退出,美团创始人王兴成大股东。


【虎嗅早报】中美同意不再加征新关税;万豪酒店多达5亿人次客户信息遭泄露1


据《澎湃新闻》消息,对于这一变化,摩拜方面12月1日进行了回应,称这是与并购相关的常规法律结构安排,公司法定代表人仍然是摩拜单车创始人兼CEO胡玮炜。


企业家们又说了什么


@IT之家【马云:风停了死的都是猪,许多企业只相信赌博和all in】马云在12月1日举办的浙商总会上谈到曾经的"风口论"时表示,很多小公司仅凭几个员工、几个故事就得到了几十亿美金的估值,这并不是好的现象。现在很少有公司能够越做越大、越做越好,因为很多人永远只相信赌博和all in。

会上,马云称:"以前常说‘风来了,猪都会飞’。我那是时候就讲,风过去了,摔死的都是猪。那一天就要想到这一天会来的。"


@新浪科技【董明珠:募集50亿回报400亿,一年不分红有什么不可以】由《中国企业家》杂志社主办的2018(第十七届)中国企业领袖年会12月1日-2日在北京举行,这次董明珠谈到了格力不分红的原因,"我募集50亿资金,已经回报了400多亿了,我一年不分红有什么不可以?"企业要发展,格力做芯片,别人做芯片股价就涨,董明珠说她做芯片股价就跌。但格力不是只看到一点眼前的利益而放弃未来远大的目标,"我们是真做"。


以及,近日,格力电器发布公告宣称,其拟参与闻泰科技收购安世集团项目。


携号转网终上线


@IT之家【工信部确认天津等五省市率先启用携号转网:1小时即可转新运营商】工信部近日表示,从12月1日起,天津、湖北、云南、江西、海南5个试点省市正式启用新的"携号转网"流程。中国移动湖北公司新闻宣传主管王政表示,用户可以通过短信查询的方式,查看自己的号码是否还有办理合约、优惠套餐等等限制条款,如果确认可以办理,那么将收到短信验证码。


随后携带验证码前往指定营业厅办理即可。据悉,用户办理完携转业务后1个小时内(到下一个整点时刻)即可正式携转到新的运营商。


关于苹果


@cnBeta【TrendForce:2018年Q4苹果将超三星、华为,首登全球第一】TrendForce 发布了2018年第四季度全球智能手机产量及市场份额预估报告。报告指出,由于市场需求低迷,全球智能手机第四季度与第三季度的总产量大致相当,达到约3.8亿部。苹果预计将进一步降低其旧款 iPhone 的价格,以刺激销售。今年第四季度将成为 iPhone 产量高期,预计将达到7600万部,这将使苹果超越华为,并首次迈过三星排名全球第一。

【虎嗅早报】中美同意不再加征新关税;万豪酒店多达5亿人次客户信息遭泄露2

@TechWeb【苹果高通明年4月15日将在法庭交锋,双方已"数月"未见面】据国外媒体报道,因苹果和高通拒绝在iPhone专利使用费之争中让步,因此两家公司将诉诸法庭。有传言称双方将达成和解,但苹果公司一再强调,目前没有任何谈判,双方已经"数月"没有见面。苹果指控高通双向收取专利使用费,既在苹果授权专利组合时收费,也在出售蜂窝芯片组时收费。


Facebook 又道歉了


@腾讯科技【桑德伯格向被Facebook雇用公关公司调查的公益组织道歉】据外媒报道,在最近《纽约时报》爆料称Facebook雇用一家公关公司对非营利性种族平等拥护组织Color of Change进行调查后,该公司首席运营官雪莉-桑德伯格(Sheryl Sandberg)对该公益组织进行了道歉。


【虎嗅早报】中美同意不再加征新关税;万豪酒店多达5亿人次客户信息遭泄露3


本月,《纽约时报》报道称,Facebook雇用了共和党领导的Definers公关公司来针对其批评者和竞争对手进行调查研究,并发布与之相关的新闻报道。


Google 产品死亡名单再加一?


@腾讯科技【谷歌移动聊天遭遇滑铁卢:拟2020年关闭Hangouts】据美国科技新闻网站9to5google报道,一位熟悉谷歌内部产品路线图的消息人士披露,在2020年某个时间点,面向消费者的移动聊天工具Hangouts将会被关闭。换言之,2019年将是消费者能够使用这一服务的最后一个年头。


但是这一消息遭到了谷歌方面的否认,并称这一报道非常"劣质",谷歌内部从来没有任何关停环聊的想法。这一报道严重误导了用户。


车与出行


@TechWeb【消息称Uber可能会收购共享电动滑板车服务Bird或Lime】据TheInformation报道,消息人士称,Uber"最近"就收购Bird和Lime进行了谈判,后者是共享电动滑板车领域的两大巨头。此举将帮助Uber解决限制其增长的电动滑板车短缺的问题,并帮助Uber拿下仍在争相融资阶段的竞争对手。

虽然该交易不能保证会达成,但Uber可能会在2018年年底前达成收购其中一家公司的协议。


@TechWeb【10月全球电动车销量排行出炉:北汽力压特斯拉排名榜首】近期,外媒EV Sales网站公布了10月全球电动车销量数据,从公布的数据来看 ,10月全球电动车注册量相较去年同期暴涨75%,达到208820辆其中北汽EC系列以20648辆的单月销量,时隔一年半重回榜首,创下了北汽单月销量纪录,也把连续盘踞首位5个月之久的特斯拉拉下马。不过,特斯拉依旧排在第二位,Model 3以单月销量18552辆的成绩排名第二,比起排名第三的日产聆风要8307辆的成绩要高出了一个量级。


周末票房


@时光网【周六,内地大盘报收1.9亿元,《无名之辈》将突破6亿】周六,内地大盘报收1.9亿元,上映16天的国产黑马《无名之辈》继续领跑单日票房,预计今日将突破6亿。 《摘金奇缘》《老爸102岁》《亡命救赎》等众多新片市场反馈平平,《毒液:致命守护者》稳居单日亚军,累计票房已朝18亿进发。


【虎嗅早报】中美同意不再加征新关税;万豪酒店多达5亿人次客户信息遭泄露4


以上,新的一周加油吧~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分享到:
热门搜索
优质企业推荐
相关问答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