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器件交易网-中发网全新升级平台
关注我们:
首页 > 热点评测 > 正文

移动电源使用技巧 4招让充电更简单

虽然移动电源在不少人心中就是一个能够为手持设备充电的万能大容量电池,但是在我们的日常使用中,还是需要通过几个简单的技巧,才能够更加充分的发挥出移动电源的作用,来为我们的手机、MP4、平板电脑等设备提供可靠的电力支持。

由于移动电源内部最核心的元件为锂电池和电路板,所以在我们日常使用时,也需要通过正确的方法来延长移动电源内部电芯的使用寿命。除此之外,目前市面上大多数移动电源都有着不同的功能设计,所以不同的移动电源在操作方法上也存在着一些不同。

移动电源原理图

为了让那些刚刚接触到移动电源的消费者对移动电源的基本操作有一定的了解,同时也能够更快的掌握一些日常使用技巧和注意事项,今天笔者就为大家简单介绍一下移动电源的一些基本操作和日常维护方法,以便让移动电源能够为我们提供更加可靠、长久的续航时间支持。

目前市面上绝大多数移动电源都在外壳上配备了一个电源按键,这个看似简单的按钮在一些移动电源上会分别实现电源开关、电量显示和手电筒三种功能。而一些移动电源厂商为了让消费者日常操作更加简单,还使用了自动侦测电路设计,日常使用时更加方便。

移动电源外壳上的按钮

当我们将移动电源和手机连接好之后,手机并没有显示正在充电的状态时,那么我们需要长按移动电源外壳上的电源按键来打开充电开关,通常根据不同的移动电源设计,长按的时间为2-5秒左右。

电源按钮也能够起到显示电量的作用

电源按钮能够实现的第二种方法就是显示电量,同样根据产品设计的不同,在我们短按或者长按电源键之后,一些移动电源会实时显示当前内部的总剩余电量,以提示我们何时需要为移动电源自身进行充电。

一些移动电源的电源按钮还可以控制LED照明灯

最后一种方法就是来控制LED手电筒的打开和关闭操作。同样会根据设计的不同有着不同的操作方法,通常为长按或者快速连按,来打开LED照明灯,当需要关闭时,再次长按或连按两次电源键即可。

所以,绝大多数移动电源的电源按钮会通过短按一次、快速连按两次以及长按2-5秒的方法来分别对电源、电量显示和手电筒功能进行控制。如果你在购买移动电源之后,懒得翻看说明书的话,那么不妨依次试试这三种不同的操作。当然,一些设计新颖的移动电源还会使用触摸式的电源按键设计,具体操作方法与传统机械按钮同样相同。

对锂电池的放电过程有所了解的人们都知道,在对同一块锂电池分别进行大电流和小电流放电的情况下,其输出电量会有所不同,通常表现为在大电流的情况下所输出的容量略小。具体原理还要从锂电池的充、放电特性说起。

锂电池的恒流及恒压充电过程

当被充电设备的锂电池电量较低时,我们通过移动电源为其进行充电,移动电源会在功耗较大的恒流输出下进行放电,此时输出电流会接近被充电设备的标称输入电流,比如5V/1A,而当被充电的手机电量逐渐上升时,移动电源的输出电流会相应减少,此时输出功率也逐渐减少,输出参数从先前的5V/1A下降至5V/0.7A。

移动电源会根据手机内部电池电量的多少来调节输出电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